“葡光十色”系列展覽之巴西藝術家作品展開幕

發佈日期:2021 年 10 月 30 日 16:40
  • 分享至:

下载14.jpg


由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主辦的“第十三屆中國—葡語國家文化週 — 葡光十色”系列展覽之巴西藝術家雷吉納多“人與森林”主題作品展於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下午6時30分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舉行開幕式。

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贊東、副秘書長黃偉麟、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主任莫苑梨、澳門巴西之家協會主席Jane Martins等嘉賓出席主禮。巴西駐香港總領事馬一諾、中葡論壇巴西派駐代表包理諾及巴西藝術家Reginaldo Pereira線上參與。

黃偉麟副秘書長致辭表示,近兩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為全球的經濟社會發展帶來了沉重打擊。然而,中國與論壇成員國在此過程中表現出的抗風險能力進一步表明,多邊貿易是全球經濟復蘇的根本因素,合作與文化交流則在貿易關係中扮演關鍵角色。本次展覽的主旨正是帶大家重溫巴西文化的豐富多彩,一覽從亞馬遜雨林深處,到潘塔納爾濕地,再到聖保羅、里約熱內盧、巴西利亞或貝羅奧里藏特等大都市的多元之美。

雷吉納多1971年6月22日出生於巴西馬拉尼昂州邦雅爾丁市,童年在田野鄉間度過。 他自學成才,走上藝術之路;後來搬到馬拉尼昂州因佩拉特里茲市生活,立志成為繪圖師和油畫畫家。在佩拉特里茲市八年的工作生活經歷,讓雷吉納多的繪圖和繪畫技巧大大提升。1994年,雷吉納多移居聖保羅,到巴西藝術學院深造。1997年,他搬到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烏貝拉巴市,執教之餘,還與學生合作開設了工作室和畫廊,潛心研究、學習和教授畫布油畫。 1992 年至今,他多次在巴西和葡萄牙參加和舉辦聯合藝術展及個人作品展。

透過今次“人與森林”主題作品展,雷吉納多將繽紛的色彩以超脫的方式融合,完成人與森林的歸一。絢麗的色彩,隨著嚶嚶鳥鳴和淙淙流水交織舞動,書寫對樹木、動物及一切生靈的讚歌。“人與森林”作品呈現一個完美的世界。

展期由2021年10月29日至11月14日,逢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1時至晚上7時(星期一休館),免費入場。展場位於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一層展廳(澳門孫逸仙大馬路南灣湖地段),展覽期間將舉辦三場由澳門巴西之家協會承辦的工作坊,教授桑巴舞蹈,體驗巴西民俗傳統文化。

歡迎各界人士親臨參觀體驗,欲瞭解更多關於“第十三屆中國─葡語國家文化週”的資訊,歡迎瀏覽https://semanacultural.forumchinaplp.org.mo/。

 


瀏覽次數:224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