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呼籲食品業界做好颱風食安風險防範措施

發佈日期:2021 年 10 月 12 日 17:45
  • 分享至:

市政署食安資訊網設「停電或水浸後,食安須知」專頁


因應熱帶風暴「圓規」逐漸接近本澳,預料將帶來不穩定天氣,市政署呼籲處於低窪地區的食品生產經營場所負責人,做好預防水浸及停電等措施,對食品及貨物作出妥善的保護,避免受到污染。

一旦食物及場所受水浸或停電影響,商戶切勿供應及出售廢棄、腐敗或變質的食品予他人食用,以免觸犯《食品安全法》而被檢控,上述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六十萬元或最高監禁五年;並應採取適當的善後措施,對場所進行徹底的清潔消毒,防範因食品受污染或環境衛生惡化,繼而引發食源性疾病發生的風險。食品業界更要全力配合食安工作,妥善包好報廢食品並自行直接運往焚化爐銷毀,以防他人撿拾,影響食品安全及公共衛生。

另外,因受停電、水浸影響而須報廢的食品存有食安風險,絕不適宜食用,故此,提醒市民切勿接收或購買受污染的食品,一旦發現可疑情況可致電市政署食安專線2833 8181舉報。

市政署編制了相關的指引,以及一系列圖文並茂的指南及教育影片,並上載至食安資訊網www.foodsafety.gov.mo的「停電或水浸後食安須知」專題網頁中,就食水與食品安全,清理消毒、善後維護等提供建議及守則,歡迎食品業界及市民瀏覽,以共同做好食安風險預防及衛生善後復原工作。


瀏覽次數:200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