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優化安排提供便利 積極接種疫苗護己護人

發佈日期:2021 年 10 月 03 日 12:14
  • 分享至:


在新冠疫情下,特區政府為保障本澳全體市民的健康安全,持續優化接種新冠疫苗的便利措施,推動更多市民接種疫苗,以共同築起本澳的防疫屏障為目標。

現時,全澳已增加至18個疫苗接種站,分佈各區,且各站均有提供不限名額的即場接種服務,站內區分預約和即場接種兩條輪候隊伍。市民即使未有預約,也可隨時到就近的接種站,即場輪候接種;當然,市民如有預約,便可優先安排接種,更加省時。

同時,仁伯爵綜合醫院及各衛生中心的門診,醫生在診症時會按患者意願為其提供疫苗接種的健康評估,若患者通過評估,即可現場接種疫苗,無需再進行預約。

為推動12歲以上學生接種疫苗,加大保護本澳的下一代,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聯同衛生局繼續開展學校集體疫苗接種工作,派員到校園內提供疫苗接種服務,或在接種站安排集體接種專場,期望透過便利措施鼓勵學校師生積極報名參與。

查詢全澳18個疫苗接種站位置及開放接種時間,請瀏覽“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資訊專頁” https://www.ssm.gov.mo/apps1/covid19vaccine/ch.aspx#clg18772。

 


瀏覽次數:74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