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聯辦發言人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公開發布

發佈日期:2021 年 09 月 06 日 09:43
  • 分享至: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9月5日表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以下簡稱《總體方案》)的公開發布,是中央支持澳門發展的重大舉措,將為澳門特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注入新動能。

發言人表示,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橫琴工作,對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開發開放多次作出重要部署。建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對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豐富“一國兩制”實踐、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發言人強調,《總體方案》緊緊圍繞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這條主線,提出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打造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新平台、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新空間、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新示範、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新高地四個“新”的戰略定位。《總體方案》從澳門和橫琴實際出發,注重政策措施的系統集成,在“分線管理”、稅收政策、民生融合等方面創新舉措多、賦權力度大,體現了中央對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視,也展示了中央支持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定決心。

發言人強調,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將貫徹落實中央的決策部署,支持澳門特區政府和廣東省抓好《總體方案》的實施工作,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瀏覽次數:181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