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隊於“鏡湖盃”辯論賽奪全場總冠軍

發佈日期:2021 年 04 月 13 日 17:18
  • 分享至:

澳大奪“鏡湖盃”辯論賽全場總冠軍

大合照


澳門大學廣東話辯論隊在“鏡湖盃澳門高等院校辯論友誼賽2021”擊敗對手, 奪得全場總冠軍和最佳辯論員的獎項。

比賽辯題為「學者明星化是學術傳播的歧途」,正方澳大派出法學院二年級、鄭裕彤書院黎彩琼為主辯;教育學院一年級、呂志和書院蘇曉怡為第一副辯;法學院一年級、滿珍紀念書院洪森迎為第二副辯以及法學院二年級、張崑崙書院許倩婷為結辯。

正方澳大認為學者以及學術傳播有着一定的嚴謹性和完整性,採用具有娛樂性以及大眾性的明星手段來傳播,乃至成為一種趨勢,不但會扭曲學者形象,更難以達致學術傳播的原意。反方澳門理工學院則認為,隨着時代變遷,學者透過明星化的渠道,用簡單易明以及生活化的字眼進行學術傳播,能夠更容易讓大眾接收學術資訊。經過一輪激烈的賽事,最終澳大以較大的優勢摘下全場總冠軍,結辯許倩婷則贏得最佳辯論員的獎項。

賽事由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學生會辯論會主辦,參賽院校還有澳門科技大學和澳門城市大學。

編輯:Hong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113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