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與我”徵文比賽得奬名單揭曉

發佈日期:2021 年 04 月 09 日 09:52
  • 分享至:

“國家安全與我”徵文比賽評審委員會對入圍作品召開評審會議

評審委員簽署確認優秀得獎作品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共同主辦的“國家安全與我”中文徵文比賽圓滿結束。經評審後,共40篇作品分別獲得高中組及初中組的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及優異獎。

日前,在保安司黃少澤司長主持下,各評委包括澳門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李沛霖、澳門筆會會長李觀鼎、澳門大學法學院教授趙國強、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院長方泉(趙國強代行)、中華教育會副理事長岑耀昌、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處長鄔將、保安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曾翔等召開評審會議,對入圍作品進行了第二輪評審和討論,選出優秀的得獎作品。

各評委一致指出,是次活動很有意義,各間學校參與的熱情非常高,近5,000名本澳初、高中學生踴躍參賽,就“國家安全與我”這一主題進行深入思考和認真寫作,結合他們自己的學習和成長環境、並與他們的理想和追求緊密聯繫在一起,尤其顯得真實、具體和生動,充分展現了澳門青少年強烈的國家安全意識,愛國愛澳的情懷也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和深度,可謂一次富有成效的自我教育過程。

評委經多次討論後選出下列獲獎名單:

高中組一等獎:澳門培正中學張靖坪《國家之安全,吾輩應擔當》、教業中學古樂熙《願擎衛國志,亦全愛國心》;二等奬: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馬茗妍《把心安在搖籃》、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楊穎怡《少年‧家‧國》、慈幼中學吳嘉軒《明燈》;三等獎: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蔣瑜《赴“任”前行,“責”無邊際》、慈幼中學陳建文《國家安全與我─是愛,也是責任》、氹仔坊眾學校周韻琪《傳時代風,承文化夢》、勞校中學梁昕《外交底氣,我輩當護》、澳門坊眾學校楊玲《安不忘危,人人有責》。

初中組一等獎: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秦婧雯《且把利劍破長空》、教業中學陳志豪《厚植家國情懷 捍衛國家安全》;二等奬:澳門培正中學張若詩《心中的種子》、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鄭悦子《心齊‧國安‧奮進》、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吳嘉鏇《國家安全;青年有責》;三等獎:海星中學梁倩盈《我的國我的家》、教業中學李美鳳《我的國,我來護》、聖公會中學(澳門)葉俊翹《少年明智則國家安定》、東南學校(中學部)陳海琪《談網絡安全與國家安全》、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黃迎《國泰民安,宏我中華》。高中組及初中組優異獎各10名,得獎名單詳見附件,排名不分先後。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將展出部分優秀作品及全部獲獎名單。頒獎儀式將於2021年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開幕儀式上進行,另將有專人通知所有獲奬者。

如有查詢,可聯絡司法警察局(電話:8800 5500,電郵地址:nam@pj.gov.mo)或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電話:8396 9393)。


編輯:Hong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277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