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人員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圓滿舉行

發佈日期:2021 年 04 月 01 日 18:16
  • 分享至:

嘉賓大合照


       由社會工作局主辦「社會服務人員全國 “兩會”精神分享會」於3月31日下午在澳門旅遊學院啓思樓大禮堂舉行,逾100名社會服務人員聽取全國“兩會”精神,深入瞭解國家的發展情況。

       社會工作局在中聯辦社會工作部支持和協助下舉辦是次分享會,邀請了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何雪卿女士,澳區全國政協委員賀定一女士和何潤生先生擔任主講嘉賓,介紹今年全國“兩會”情況,傳達會議的主要精神及分享感受,並與參與者互動交流多項議題。

       社會工作局韓衛局長在致辭時表示,兩會是國家發展及政策推行的重要會議,當中關係到國家戰略政策、民生措施以及經濟發展方面,與澳門特區的發展息息相關。社會工作局期望透過是次分享會,能讓社服界朋友加深了解國家在新形勢下的發展思路和策略部署,繼續發揚愛國愛澳、包容共濟的精神,增進民生福祉。

       隨後,三位講者分別作主題報告。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總會會長何雪卿女士以“國家的成就與發展”為主題,重點回顧過去一年和“十三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分析國內外形勢,介紹2021年國家重點工作和“十四五”時期規劃綱要的部署,以及發展目標與任務舉措;此外,亦引述中央領導的期望和要求,以及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履職情況。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婦聯總會會長及母親會會長賀定一女士以“走過百年路,踏上新征程”為主題,講解兩會召開的背景,闡述兩個一百年及“十四五”規劃當中的含義;並指出中央政府一直支持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本澳社服界可藉此契機,深化與大灣區各社服機構交流合作,加強與內地優勢互補,建立協同發展機制,促進未來社會服務的發展。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街坊總會副會長何潤生先生以“介紹政協會議情況、政府工作報告亮點”為主題,以“精簡、聚力、凝心”帶出為期7天的會議內容,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及脫貧攻堅取得勝利的歷史時刻,也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同時亦講解澳區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情況,以及分享其擔任委員體悟履職心得及成果。

       在交流環節期間,參加者就社會服務、婦女地位、經濟發展等方面踴躍發言。整個分享會在三位講者的精彩分享,以及參加者的互動交流下結束。

       出席是次分享會有中聯辦社會工作部戴儒鳴副部長,社會工作局許華寶副局長、鄧玉華副局長和多位主管人員,以及社會服務機構的領導和同工等。


編輯:Alex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330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