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副主席辜勝阻高度評價澳大發展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29 日 18:31
  • 分享至:

(右起)辜勝阻與宋永華

代表團參觀國家重點實驗室

代表團與澳大成員


全國政協副主席辜勝阻率團訪問澳門大學,先後參觀了澳大展館、圖書館以及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對澳大發展給予了高度評價。

代表團一行獲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宋永華等熱情接待。在大學展館會面期間,林金城熱烈歡迎代表團一行,並表示澳大將繼續加強對科技創新以及人才培養的重視,發揮區域優勢,牢牢把握發展機遇。宋永華在介紹澳大時表示,澳大正發揮“特區大學、特殊使命、特別地位、特色辦學”的優勢,致力做到“立足澳門、共建灣區、融入國家,走向世界”,為國家培養具有家國情懷、國際視野、全球競爭力和世界擔當的人才。

訪問期間,澳大圖書館館長吳建中介紹了圖書館近年對古籍的研究和整理工作;澳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王一濤介紹了澳大在提升中醫藥品質與科研成果產業化方面的成績;澳大校長、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宋永華則展示了澳大在現代資訊技術、通訊技術、計算機技術、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方面的研發實力。參觀後,辜勝阻對澳大的發展給予了高度評價,期望澳大能再接再厲,充分把握時代機遇、發揮自身優勢,將大學的發展提升至新的高度。

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姚堅和教青部副部長洪波陪同代表團參觀。澳大校董會秘書長梁佳俊、中華醫藥研究院代院長陳新、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及全球事務代總監王瑞兵亦參與了接待。


編輯:Hong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226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