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方初步調查結果 供澳mRNA新冠病毒疫苗不存在安全風險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28 日 12:20
  • 分享至:


就德國BioNTech生產的mRNA新冠病毒疫苗的疫苗瓶封蓋相關的包裝瑕疵事宜,衛生局與供應商一直保持著密切聯繫,今(27)日接獲復星醫藥(香港)通知,至目前為止,根據復星及BioNTech所完成的調查,並未發現疫苗由封裝到使用的過程中有任何可能造成相關包裝瑕疵的顯著系統性因素。現階段調查結果,不排除有關情況是由長途運輸過程中環境因素所引致。據調查,復星與德國BioNTech認為沒有證據顯示已供澳的mRNA新冠病毒疫苗存在安全風險,已接種mRNA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無需擔心。復星和德國BioNTech的後續調查工作,主要以查證相關疫苗批次並無任何固有特性問題,及可繼續安全使用為目標,爭取在一周內完成調查程序。

衛生局會繼續和供應商保持密切聯繫,爭取mRNA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種儘快恢復。


編輯:Hong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78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