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局獲邀赴珠海市參與公證工作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交流會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23 日 17:32
  • 分享至:

法務局獲邀赴珠海市參與公證工作服務粤港澳大灣區建設交流會


法務局獲邀赴珠海市參與公證工作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交流會


       應珠海市公證協會邀請,法務局副局長盧瑞祥、登記及公證事務廳廳長劉芷瑩、登記官/公證員戚雪平,以及第一公證署公證員李宗興於3月19日赴珠海出席了該協會舉辦的「公證工作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交流會」,為與會人士介紹澳門特區公證法律制度及就各會議主題交流意見。

       為探索公證工作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公證工作交流合作及民商事公證便利化,充分發揮公證在推進大灣區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工作中的作用,是次交流會以線上及線下的方式進行,粵港澳三地獲邀單位包括珠海市司法局及該市公證協會代表,香港特區的中國法律服務(香港)有限公司及中國委託公證人協會代表,澳門特區的法務局、中國法律服務(澳門)有限公司及中國委託公證人代表,杭州市司法局及該市公證協會代表,以及珠海市各高等院校代表。

       交流會上,澳門特區法務局副局長盧瑞祥介紹澳門公證制度的框架和公證行為的分類,重點介紹了登記及公證電子服務的發展,包括登記電子證明及電子書面報告、商業登記訊息平台,以及計劃提供的公證文書及登記證明的線上查證服務,以上電子化服務,有助滿足跨境查詢或查證訊息需要。與此同時,各方就公證業務上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進行探討,尤其在公證服務合作方面和公證互認方面等議題積極交流意見,氣氛熱烈,達到了預期效果。

       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的需要,法務局將持續與粵港有關單位在公證領域進行交流,推進三地公證業務的對接和合作,以便利居民生活和提供更優質的法律服務。


編輯:Alex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79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