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兩會】婦聯:堅決支持和擁護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12 日 18:02
  • 分享至:


图片

▲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婦聯總會會長賀定一

昨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高票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下稱《決定》)。身兼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澳門婦聯總會會長賀定一堅決支持和擁護全國人大行使職權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這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重要舉措,也是包括全體澳門居民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對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確保香港長期穩榮穏定具有重大意義。

图片

賀定一認為,相關決定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有其必要性和重要性,體現了國家對特區發展始終的關心和重視,完全符合香港實際情況,體現社會整體利益,依法保障香港同胞能廣泛的、均衡的進行政治參與,更對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維護國家主權有社會意義,將進一步鞏固以「愛國者治港」的根本原則,是香港長遠發展的核心需求。她指出,去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生效並實施以來,充分填補了香港回歸以來在維護國家安全的缺口,有效遏止反中亂港的行為出現,讓社會秩序得到快速的恢復,對社會經濟民生復甦帶來了希望。

賀定一表示,澳門回歸以來得益於國家支持、特區政府的帶領,以及廣大居民的配合,具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得以成功實踐,整體經濟民生發展繁榮穩定,居民幸福感和獲得感不斷提升。她指,「愛國愛澳」一直以來都是澳門社會主流核心價值,多年來社會各界廣泛凝聚共識,愛國愛澳力量日益壯大,主動積極維護國家安全利益,尊重澳門和國家政治體制,「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局面已充分體現。

图片

「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是關係到「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的關鍵。她呼籲包括廣大婦女在內的澳門居民,繼續自覺維護國家主權利益,同時進一步做好婦女在社會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向下一代弘揚「愛國愛澳」理念,做好青年一代的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加倍珍惜和鞏固澳門來之不易的繁榮穩定。另一方面,是次通過的《決定》提到將設立「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她認為是保障「愛國者治港」的第一道防線,期望未來本澳研究優化選舉制度時亦可作參考,進一步確保「愛國者治澳」的核心原則植根於政府治理當中。

最後,賀定一表示,婦聯作為愛國愛澳的中堅力量,定必全力支持和積極參與澳門社會建設當中,以實際行動推動婦女參政議政,發揮婦女的柔性智慧和力量,做好婦女權益維護者、和諧家庭建設者和特區居民服務者的角色,共建澳門美好家園。

編輯:Hong

來源:澳門婦聯


瀏覽次數:464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