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聯推電影劇本深化計劃 助力本澳培養電影創作人才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12 日 10:14
  • 分享至:

“2021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海報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廣東省電影局及創意香港聯合舉辦的“2021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即日起至4月20日接受申請,歡迎本澳電影創製作人員踴躍參與。入圍計劃之項目可獲得專業導演、編劇的指導,粵港澳三地將各自選出2個代表項目,最終從6個項目中甄選出的2個得獎項目將可獲得獎金。

“2021劇透行動”旨在培養電影創作人才,促進電影製作,催生更多具創意的電影作品。是次計劃將邀請資深電影專業人士擔任導師,帶領入圍的電影項目,對其劇本的故事、情節、結構及完整度方面提供指導及建議,以完善劇本。

有意參加是次計劃之澳門地區申請者須持有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及年滿18歲,並須為申請項目之原始構想者。導師團將循故事題材之主題及創意,故事題材之內涵及故事性等兩項評選準則,甄選出最多4個電影項目入圍課程階段,並會在6月至8月期間授課,授課語言為普通話,不設傳譯。在完成歷時3個月、為期30小時的課程後,各入圍項目需提交最終劇本。主辦方將在4個澳門電影項目中甄選出2個項目代表澳門進入粵港澳三地評審,屆時將在粵港澳三地合共6個電影項目中最終甄選出2個得獎項目,每個得獎項目將可各獲得獎金6萬澳門元。

“2021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之詳情、申請規定及表格可於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或澳門文創網www.macaucci.gov.mo瀏覽並下載。申請者可於申請規定的指定收件時間內,將申請文件遞交至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 6295與關先生或鍾先生聯繫。


編輯:Hong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236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