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與我”徵文比賽接受投稿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03 日 14:20
  • 分享至: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辦的“國家安全與我”中文徵文比賽,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於2月初已發送相關章程及報名表格至本澳各間中學,有意參加的學生可於 3月15日前向學校遞交參賽稿件,歡迎本澳中學生踴躍參加。

徵文比賽以“國家安全與我”為主題,期望青少年以自己的視角看待總體國家安全,瞭解國家安全與其成長、成才、成功的密切關係,認識自己作為中國公民和澳門居民,對國家和澳門的應有責任,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意識。比賽分為初中組及高中組,各設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及優異獎,凡入圍者可獲頒獎杯或獎狀。

文章體裁不限,題目自擬,字數不超過1,000字(包括標點符號),並以中文撰寫。有意參與的學生須向學校提交稿件,經校內初審選出初中組及高中組參賽作品各5份,由學校於上述期限前遞交。參賽作品不論是電子文件或手抄本,均須轉換或掃描成PDF文件格式,並附上參賽表格發送至司法警察局(nam@pj.gov.mo),註明參加“國家安全與我”中文徵文比賽。參賽作品一經遞交,即視為同意是次比賽章程及所有規則。

得獎名單將於2021年4月上旬公佈,並於2021年4月15日舉行頒獎儀式。有關澳門特區政府歷年全民國家安全宣傳教育資料可參考:https://eesn.gov.mo。如有查詢,可聯絡司法警察局(電話:8800 5500,電郵地址:nam@pj.gov.mo)或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電話:8396 9393)。



 編輯:Hong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260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