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解畫》澳門放映業紀錄片首映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28 日 13:30
  • 分享至:

文化局《解畫》澳門放映業紀錄片首映

文化局《解畫》澳門放映業紀錄片首映

文化局《解畫》澳門放映業紀錄片首映


為加強公眾對澳門電影及相關行業的關注,瞭解澳門放映業百年發展,文化局製作以澳門戲院及放映業歷史為主題的紀錄片《解畫》,同時安排公眾放映活動,戀愛‧電影館2樓展覽廳則會從3月2日起播放《解畫》,結合現時戀愛‧電影館9、11號專題介紹澳門電影業的展覽空間,呈現澳門一個世紀以來戲院的發展歷程與人物掌故,歡迎市民免費入場參觀。

《解畫》澳門放映業紀錄片首映禮儀式於今日〈2月27日〉下午在3時在戀愛‧電影館舉行,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解畫》紀錄片導演劉景愉、受訪者澳門歷史學者陳樹榮及前麗都戲院放映員馬錦洪主禮。文化局副局長張麗珊、《解畫》監製朱佑人、受訪者前平安戲院畫師黎鷹、前回力UA戲院畫師陳耀培、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廳長何鴻斌、文創規劃及發展處處長鄺春媚、參與是次製作紀錄片的受訪者、歷史學者、藝術家及本地影視工作者等亦出席。

澳門作為中西文明交匯的橋頭堡,於1910年有了第一家電影院—域多利戲院,澳門放映業與世界電影同步發展,在一個多世紀以來,放映業歷經高低起伏。《解畫》澳門放映業紀錄片由劉景愉擔任導演,集結本地影視創作力量,呈現過去百年以來澳門放映業,從誕生、黃金時代、低潮到復甦的歷程;影片透過採訪學者及影院從業人員,講述澳門放映業百年滄桑的故事,也從有趣的歷史切面立體呈現這座城市的人文面貌。文化局冀透過紀錄片,加深本地市民及遊客對澳門影視產業的瞭解和關注,推動本澳影視創作發展。

《解畫》亦於3月2日起於戀愛‧電影館2樓展覽廳內播放,結合戀愛‧電影館9、11號展覽,打造成一個由實物與影像結合、專題介紹澳門電影業的展覽空間,呈現澳門光影背後為電影業發展作出貢獻的人、事、物,介紹澳門一個世紀以來的戲院發展歷程與人物掌故,公眾可免費入場參觀。

戀愛‧電影館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日、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售票處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30分,展覽空間及電影資料室為上午10時至晚上8時。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280與張小姐聯絡。


 編輯:Hong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265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