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式垃圾房自動投入口引入數據化和智慧化功能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26 日 17:25
  • 分享至:

本年初巿政署已完成全澳封閉式垃圾房自動投入口的升級改良工作,並已開放予巿民使用

垃圾投入口使用說明


為提高市民使用封閉式垃圾房的衛生程度及便利性,巿政署對封閉式垃圾房的自動投入口進行了升級改良及功能擴展,引入數據化和智慧化功能,使用更便利,垃圾房的容量亦得到更有效利用,有助改善社區衛生環境。

市政署一直關注市民使用垃圾收集設施的習慣及設施運作的情況,自封閉式垃圾房增設自動投入口後,市民正確使用垃圾房的情況逐漸上升,垃圾房的衛生狀況亦有所改善。惟部分垃圾房因其空間及佈局原因,市民會習慣性地集中使用某一至兩個投入口,導致各投入口使用量不均,出現部分垃圾桶之垃圾量相對較少,而個別垃圾桶則滿載的情況,容易衍生垃圾滿載、散落及阻塞投入口問題,影響環境衛生,亦未能充分利用垃圾房處理垃圾的空間。

為進一步改善上述情況,市政署對垃圾房自動投入口系統進行了升級改良及功能擴展研究,將垃圾量監測數據智慧結合到系統當中,使自動投入口能因應垃圾房內各垃圾桶的實際垃圾滿載程度,智能化選擇開啓投入口的優先次序,並透過亮起綠色指示燈,指引巿民棄置垃圾,有助於改善房內各垃圾桶的垃圾量分佈更趨接近,進一步減少單一垃圾桶滿載、垃圾散落及阻塞投入口等問題。除此以外,新自動投入口系統還新增了滿載指示燈和後台管理應用程式,並對垃圾量監測器作升級,加強數據收集的實時性,同時方便遠端監察自動投入口的運作、垃圾房的使用及清運情況,提升管理效率。

本年初巿政署已完成了全澳封閉式垃圾房自動投入口的升級改良工作,並已開放予巿民使用。同時,透過垃圾量數據的持續收集,亦可為未來垃圾收集設施和模式的優化提供數據基礎,有助進一步的衛生環境優化研究。


編輯:Hong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76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