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街總新一屆領導層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27 日 11:01
  • 分享至:

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新一屆領導層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新一屆領導層合影


行政長官賀一誠(26)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新一屆領導層,就疫情防控、經濟復甦、社會服務及房屋政策等議題交流意見。

行政長官祝賀街坊總會順利換屆,選出新一屆領導層,薪火傳承,並感謝街總多年來對政府施政的支持,尤其在防疫工作上,積極協助保障口罩供應計劃的推行,以及向居民宣傳個人防護的重要性。

街坊總會新任會長吳小麗首先向行政長官介紹新一屆領導班子,並回顧街總過去一年的工作。她提到,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街總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並在艱難時期繼續提供多項社會服務,例如輔助有需要人士的平安鐘、家居照顧等服務。另外,街總近年積極融入大灣區,在當地設點提供社會服務,並已取得一定成果,未來將繼續鞏固相關工作,促進澳門與內地社會服務共同發展。

街坊總會新任理事長陳家良表示,該會收集了本澳居民關心的議題,主要包括防疫、經濟及房屋等方面。居民普遍認為政府的防疫對策成功,政府在保障居民健康安全的同時,亦為經濟復甦打下基礎;街總會積極配合政府呼籲居民和外僱留澳度歲,並支持政府在疫苗接種方面的宣傳推廣。關於經濟復甦,街總建議政府着重提升內需的工作,以及進一步促進本澳的產業多元發展。關於房屋方面,他表示,政府提出的階梯房屋政策得到廣泛認同,其中,長者相當關注未來長者公寓的住宿環境、配套設施及申請資格,但也表達對公屋質量問題的關注。

行政長官回應時表示,特區政府與街坊總會一樣,都以服務本澳居民為宗旨,期望街總繼續就社會和民生事務向政府多提建議;他樂見街總持續完善社會服務,並到內地拓展社服工作。

在防疫方面,他強調本澳至今的防疫成果有賴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的支持配合,特區政府定會持續加強防疫措施,加大向居民宣傳和呼籲,並會不斷發放接種疫苗的最新資訊,讓公眾充分了解。至於經濟復甦,經過去年推出兩輪經援措施後,政府現時的重點是精準協助中小企完善營商條件。

關於房屋政策,行政長官表示會加快興建公共房屋的進度,以及同步做好周邊的配套設施,並高度關注公屋的質量問題,定會要求檢討完善。此外,政府會讓各界加深了解長者公寓構思中的住宿環境和配套設施,藉此收集意見和回應訴求,以優化完善長者公寓的最終設計。

參加會面的還包括街總副會長羅德明、何潤生、黃華強、岑玉霞、曾佐威、張麗珍、胡達忠、蕭東文、姚嘉聰及多位副理事長。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211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