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與肇慶加強合作共同貢獻大灣區發展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09 日 13:01
  • 分享至: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肇慶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范中杰會面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肇慶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范中杰會面


行政長官賀一誠昨(8)日與肇慶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范中杰及市委副書記、市長呂玉印會面,雙方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自然生態環境、西江水供應及農業發展等議題,充分進行交流,並期望未來互相繼續保持密切溝通,積極推動兩地合作,共同為大灣區發展作出貢獻。

行政長官結束江門市訪問後轉抵肇慶市,首先到肇慶一家高新科技企業考察,隨後與范中杰書記和呂玉印市長會面。

范中杰書記在會面中首先歡迎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代表團到訪肇慶,並向行政長官一行介紹了肇慶近年來的發展狀況。他指出,肇慶參與大灣區建設有多項優勢,包括交通區位、歷史文化、營商環境、土地空間、生態環境等。肇慶致力保護流經該市的西江水水質的安全,使供澳食水的質量得到保障。

范中杰書記表示,由於土地面積大及開發成本較低,令肇慶具有發展產業的優勢。肇慶還設有大灣區綠色農產品集散基地,可出產和供應優質的農產品。

他又提及,肇慶與澳門兩地人民一直保持良好的交往,現時約有1萬名居澳肇慶鄉親,並於澳門設立社團。他期望兩地未來加強在文化旅遊、教育、金融等方面的合作。

行政長官認為,肇慶具有土地優勢,自然生態保護工作亦突出,肇慶的綠色發展做得好,有利可持續發展。他亦感謝肇慶致力保護西江水水質,這對澳門市民的生活至關重要。

行政長官表示,肇慶生態條件良好,有助發展農業,讓民眾可享用優質的農產品。他期望澳門與肇慶未來加強在農產品方面的合作。

行政長官希望透過訪問大灣區城市,向各市學習、借鑑,探索可持續完善之處,共同為推進大灣區建設作出貢獻。他又認為,肇慶在大灣區城市中,土地資源最為充足,發展空間大,嶺南中藥材資源豐富。中醫藥產業發展是澳門的抓手,兩地可探討在發展中醫藥方面的合作機遇。

參與會見的代表團成員還包括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經濟局局長戴建業、貿易投資促進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劉偉明、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李月梅及新聞局局長陳露等;肇慶市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林飛鳴,市委秘書長劉慶長、市政府副市長、肇慶新區黨工委書記唐小兵等。廣東省港澳辦主任李煥春亦有出席會面。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78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