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媒體大咖邂逅美麗江蘇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06 日 16:46
  • 分享至:

參訪團成員在揚州合影留念


水韻流動、風光秀美,美麗江蘇迎來了澳門新聞界的媒體大咖們,他們用鏡頭捕捉著每一個精彩瞬間,用筆記錄下一個個動人的「江蘇故事」。

據悉,此次赴江蘇的澳門新聞界參訪團堪稱陣容鼎盛,包括澳門日報、華僑報、市民日報、大眾報、正報、濠江日報、星報等7家日報,以及澳廣視、澳亞衛視、蓮花衛視三家電視台和焦點報、蓮花時報兩家週報,幾乎涵蓋了澳門大多數主流媒體。



全國人大代表、澳門日報社社長陸波表示,自己是第二次到南京,對江蘇印象十分深刻和美好,此次組織澳門新聞界代表團到江蘇參訪,旨在希望通過澳門新聞界的影響力,多宣傳和介紹美麗江蘇,促進江蘇與澳門之間的交流合作。



澳門江蘇聯誼會會長岑展平,大家都親切的稱他「平哥」,他是江蘇省政協常委,多年來,因為每年都要履行委員職責,來來往往頻繁到江蘇開會,讓他成為了地道的「江蘇通」,平哥笑言自己已經是「江蘇人」,他總是熱情的把江蘇最美的風景,最美的風味一一介紹給澳門新聞界的新老朋友們,令大家開懷、窩心。



陪同參訪團來江蘇的還有一位特殊的成員,他就是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劉偉。劉偉副部長說,他從江蘇到澳門工作已經整整十三個年頭,佔了工作經歷中的大半,與澳門結下了深厚的感情,相處、相交了許許多多的澳門朋友,尤其是傳媒界的老朋友們。這次陪同大家到江蘇參訪意義不同尋常,因工作原因他調任回江蘇。希望澳門新聞界的朋友們今後多持續關注江蘇,多宣傳好江蘇。情真意切的話語讓大家十分感懷,臨別依依,大家都頗有不捨。


參訪團成員、南京政協委員陳志玲接受江蘇媒體訪問


參訪團成員、澳門江蘇聯誼會名譽會長陳志玲是資深的南京政協委員,對南京並不陌生。她對本報記者說,雖然每年都來南京出席兩會,但是這次參訪的很多地方都沒來過,能夠參加新聞界江蘇參訪團,也讓她感觸頗深,大開眼界。對於即將參訪揚州,祖籍江蘇靖江的陳志玲充滿著期待。身為澳門永利渡假村的掌舵人,陳志玲時間寶貴,她每到一處,都認真地聽、仔細地看,務求把江蘇學習到的精華、經驗帶回澳門。


圖片來源:李自松


據悉,參訪團在蘇期間行程豐富,6日,參訪團乘車前往揚州參訪交流,在揚州期間,成員們參觀了揚州“雙東”歷史文化街區、個園、瘦西湖,晚間還暢游大運河,參訪團一行受到揚州市政府的熱情接待。

7日,參訪團將前往鎮江,參觀中國醋文化博物館、金山寺、西津渡等。8日參訪團前往常州,參觀東方鹽湖城,結束一連五日的參訪行程。



瀏覽次數:98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