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告:司警局呼籲市民須提高警惕 慎防墮入投資騙局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06 日 12:43
  • 分享至:

司警局呼籲市民須提高警惕 慎防墮入投資騙局

司警局呼籲市民須提高警惕 慎防墮入投資騙局

司警局建議市民設置“Whatsapp”的“隱私”設定


近日司法警察局再次接獲巿民舉報,反映其手機通訊軟件“Whatsapp”帳號無故被陌生人拉進投資股票的群組,群組內有自稱專業人員表示可指導市民如何投資股票獲取高額回報,並不斷遊說市民投資多種股票。由於早前曾發生類似投資騙案,故市民有所警惕並馬上退出該群組。

司法警察局在此特別提醒市民,來歷不明的投資或理財群組極有可能涉及詐騙,市民須提高警覺;應透過合法機構或平台進行股票投資交易,以免墮入騙局;如遇到投資詐騙或其他犯罪,應立即向警方求助及報案。

防範建議:

1. 為防“Whatsapp”帳號被人利用並拉入陌生群組,建議市民根據以下步驟設置“Whatsapp”的“隱私”設定,以提升帳號安全:在“Whatsapp”內打開“設定”→選擇“隱私”→選擇“群組”→選擇“我的聯絡人”,即可完成;

2. 時刻保持警覺,切勿隨便接受陌生人的交友邀請;

3. 切勿盲目相信由來歷不明的投資群組所提供的資訊,應透過合法機構或平台進行交易;

4. 作出投資前,宜向專業人士尋求意見;

5. 切勿輕易將金錢交予他人;

6. 倘懷疑遇到詐騙或其他犯罪,請致電本局防詐騙查詢熱線8800 7777或報案熱線993求助。


來源:澳門新聞局


瀏覽次數:88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