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揭牌成立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26 日 14:39
  • 分享至:

12月26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及下轄香港記者站和澳門記者站在香港、澳門以“雲連結”方式正式揭牌成立。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嚴植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王冬,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政委孫文舉在澳門共同出席揭牌儀式。


主禮嘉賓共同為總台亞太總站及下轄香港、澳門記者站揭牌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和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等,在香港以視頻方式對亞太總站揭牌表示祝賀。

慎海雄在致辭中表示,當今世界正在經歷深刻變革,亞太地區在國際地緣政治和世界經濟發展中的地位和角色越來越重要。習近平主席在APEC第二十七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指出,中國將始終不渝紮根亞太、建設亞太、造福亞太,同亞太各方一道,共創共用和平繁榮美好未來。媒體是友好交往的傳播者、務實合作的推動者、和諧共處的守望者。總台將依託亞太總站,做中國和亞太鄰居的橋樑、亞太地區和世界的橋樑,充分發揮香港、澳門東西方文明交融交匯的獨特優勢,講好地區國家堅持文明交流互鑒的故事,堅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故事,追求共同繁榮發展的故事,為增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人民理解和友誼,推動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和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媒體人應有的貢獻。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致辭


賀一誠在致辭中對亞太總站的成立表示祝賀。他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的設立,將為整合統籌亞太各地海外資源開啟新的篇章,為連結港澳、東南亞,以至“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精准傳播帶來新一輪的發展。深信總台將進一步發揮優勢,透過專業的頻道、精品的節目,充分展示澳門社會經濟在“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下的發展活力,繼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致辭


張榮順在致辭中說,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是全球規模最大、使用者最多、覆蓋最廣的國家媒體。亞太總站暨香港記者站和澳門記者站成立揭牌,不僅是港澳新聞界的一件盛事喜事,更是總台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澳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體現了中央對香港、澳門工作的關心重視。希望總台一如既往地關心澳門發展、支持澳門建設,為續寫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作出新的貢獻。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致辭

 

總台相關部門負責人,澳門特區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及澳門各界人士參加揭牌儀式。

儀式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與慎海雄舉行了會談。何厚鏵表示希望總台一如既往支援澳門經濟文化繁榮發展,助力“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慎海雄表示,總台將以亞太總站成立為起點,繼續扎實做好相關工作。

 


瀏覽次數:211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