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新媒體傳播首辦頒獎禮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07 日 16:37
  • 分享至:

首屆澳門新媒體傳播大賽5日晚在美高梅劇院舉辦頒獎典禮,發佈2020年澳門最動人的故事和最有影響力的新媒體傳播,共有12個作品獲獎。

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級助理布志光、外交公署公共外交和新聞部主任鄭新友、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新聞局副局長黃樂宜、法務局副局長梁葆瑩、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副主席鍾怡、文化局職務主管林思恩、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理事长吳士芳、美高梅總裁及首席營運官王志琪、澳門片仔癀國藥堂董事長魏榮華、總經理林文玲、澳門蓮花衛視董事台長李自松等啟動了頒獎典禮。

啟動儀式上,魏榮華向所有獲獎作品和作者表示祝賀,希望通過大賽共同助力澳門新媒體的傳播。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澳門數字媒體的發展進程,各新媒體作者在追求流量的同時,堅持內容為王,以創新理念更快、更準地向世界傳播真實的澳門。為此,評審委員會從海量作品中選出了12部作品(人物),分別授予最高人氣、最佳攝影、最佳設計、最佳創意、最佳主題、最佳故事、最佳演繹、年度人物、影響力大獎、互動力大獎、特別榮譽獎、優秀組織獎獎項,鼓勵蓬勃興起的澳門新媒體傳播機構和個人。

獲得“最佳創意獎”的美高梅領獎代表,美高梅總裁及首席營運官王志琪發表感言說:“這場疫情雖然拉遠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卻讓人與人之間的心靈更加接近,抗疫過程中最感動的就是中國人充分發揮了民族團結精神,守望相助。”

獲得“影響力大獎”的《澳門日報》領獎代表,總編輯崔志濤發表感言說:“傳統媒體的轉型,從來不容易,但不轉型不成,只有不斷創新,與時俱進,深化報網融合、建設新媒體矩陣,才可以把影響力持續下去。”

獲得“年度人物獎”的蘇娃婷這次特別從武漢趕回澳門,她在發表感言時說:“作為一名醫生,我只是做了份內的事,但是大家給了我太多的支持、關注和肯定,在這樣疫情裡,所有醫務工作者都是英雄。”

澳門新媒體傳播大賽邀請內地和澳門知名傳播學者、媒體人組成評審委員會,評審委員有南方日報副總編王海軍、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副教授林玉鳳、澳門科大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誌慶、澳門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陳俊拔、廣東省“特支計劃”青年文化英才楊虓。

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副教授林玉鳳代表評委點評說:“疫情期間,澳門新媒體上湧現眾多作品,既展現了我們身邊的大小事,也讓我們發現澳門的種種美好。新媒體捕捉了生活中最美瞬間,交織成一片團結、信任、互助,是促成人類團結和進步的工具!”

新媒體的興起使傳播的門檻大大降低,人人都是記錄者、人人都是傳播者。澳門新媒體傳播大賽旨在激發更多的新媒體傳播正能量,鼓勵人人參與創作有益社會進步的優質內容。

本次大賽由澳門新媒體傳播大賽評審委員會、漳州片仔癀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澳門蓮花衛視主辦,澳門片仔癀國藥堂、澳門漳州同鄉總會承辦,澳門青年聯合會協辦。美高梅榮譽支持,美高梅劇院提供場地贊助!


瀏覽次數:3696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