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基建論壇”提振國際業界信心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02 日 14:38
  • 分享至: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 ( 2 ) 日出席第11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開幕式致辭時表示,“基建論壇”的順利舉辦,對國際業界提振信心、共同攜手應對挑戰、推動行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具有積極作用。

創辦於2010年“基建論壇”,自2012年移師來澳門舉行,本屆“基建論壇”以“攜手應對挑戰,促進全球基礎設施發展”為主題,重點探討後疫情時代國際基建市場的發展變化趨勢,以及國際業界如何通過加強合作共克時艱、促進全球基礎設施可持續發展。

行政長官表示,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世界經濟深度衰退,以出口服務型經濟為主體的澳門更是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區新一屆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澳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社會秩序和經濟活動逐步恢復。本屆“基建論壇”的舉行,將為澳門經濟的復甦注入動力。

他表示,在中央政府的鼎力支持和特區政府的通力合作下,“基建論壇”成為在澳舉辦的最具影響力的國際展會活動之一,更成為澳門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的重要平台。

行政長官強調,澳門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區域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今年以來本地多項公共工程啓動,基礎設施建設和公共投資成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帶動澳門經濟增長的一個重要方面。與此同時,特區政府始終把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作爲深化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合作的橋頭堡和重中之重。隨着未來澳門輕軌橫琴連接線等跨境基礎設施的建成和開通,相信粵澳兩地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將會不斷完善,更加便利人員和貨物的高效便捷流動。

行政長官指出,澳門作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和大灣區中心城市,既有“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又有融通中外、連接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以及與國際市場規則接軌的優勢,在國家新發展格局中處於經濟“雙循環”交匯點的地位。習近平主席多次強調:“我們構建新發展格局,絕不是封閉的國內單循環,而是開放的、相互促進的國內國際雙循環。”為此,特區政府將充分發揮自身獨特優勢,不斷增強暢通國內大循環和聯通國內國際雙循環的功能,在推動自身經濟復甦和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的同時,為國家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和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献,不斷豐富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内涵。

開幕儀式前,行政長官賀一誠、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參觀了基建論壇的展覽展示,以及聽取相關介紹。


瀏覽次數:108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