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賽事預告

發佈日期:2020 年 11 月 20 日 09:58
  • 分享至:

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11月20日至22日隆重上演,多位車壇巨匠將在長達6.2公里的東望洋跑道上,為大家呈現為期三日的精彩激戰。賽程一共有五項賽事,全部賽事均分別進行兩場自由練習,一場排位賽及一場8圈的選拔賽,全部賽事將於星期日舉行12圈的正賽。

澳門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

澳門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的參賽名單中一共有17位車手,當中主要為F4中國錦標賽的常規車手。一眾車手在澳門著名的東望洋跑道上爭奪星期六選拔賽和星期日正賽名次的同時,亦將為捧得F4中國錦標賽年度獎盃而戰。

澳門本地年輕車手梁瀚昭和鄭穎聰絕對是爭勝大熱。梁瀚昭在2017年奪得亞洲雷諾方程式系列賽(Asian Formula Renault Series)冠軍,並在2018年和2019年征戰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鄭穎聰亦曾在2014年至2016年連續三年參加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

F4中國錦標賽2020賽季進行至今,已經在珠海國際賽車場舉行了兩個分站共八回合的比賽。梁瀚昭和鄭穎聰分別代表速馬力車隊和成都天府國際賽道車隊,參加了第二個分站賽,當中梁瀚昭三度站上頒獎台最高處,而首次駕駛四級方程式賽車迎戰的鄭穎聰則奪得餘下一個回合的冠軍。

與梁瀚昭同披速馬力車隊戰袍的隊友何子健同樣備受矚目。他在2019年F4中國錦標賽中取得年度總亞軍,並在本賽季暫取兩回合冠軍。如他能在本週澳門站的選拔賽勝出,便累積到足夠積分,穩坐F4中國錦標賽年度總冠軍寶座,並可以專心迎接星期日正賽的決鬥。

另一中國車手,洪士杰目前排在車手積分榜第二位,在本賽季暫時贏得一個回合冠軍,他將代表ART車隊強勢來襲,與隊友于松濤奮力而戰。隸屬LEO (利奧)車隊的李思程是頒獎台常客,他將與黃偉夫駕駛姊妹賽車迎戰。

除了以上車手外,指針賽車隊的盧君杰和BlackArts Racing車隊雙雄朱元杰以及前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和歐洲方程式公開賽(Euroformula Open)車手凌康亦曾在本賽季收獲三甲名次。他們均需抵禦來自康仕競速車隊的黑馬尚宗沂以及其隊友荊澤峰的挑戰。尚宗沂在2018和2019賽季中一共奪得四個回合冠軍,包括在武漢站的街道賽道上,但本週將是他在今年的F4中國錦標賽的首戰。

另外,劉洋、CHAMP Motorsport的曾鈺成、GRID Motorsport的蔚超音、英力賽車運動俱樂部的韓英富和鄭輝將亦馳騁澳門賽道,一決高下。

澳門GT盃

今年的澳門GT盃邁入第13個年頭,將再次呈現現代GT跑車馳騁東望洋跑道的精彩場面。參賽陣列中不乏本地車將,其中更有來自中國GT錦標賽(China GT Championship)和亞太GT賽(Asia Pacific GT)的精英。他們已經準備就緒,在這一年度GT大賽中大展拳腳。

賽事將首次見證GT3和GT4賽車同場競技,25席參賽陣容代表著6家汽車製造商,他們分別為:奧迪、寶馬、林寶堅尼、蓮花、麥拿侖和梅賽德斯。

首屆澳門GT盃冠軍香港車手歐陽若曦是本年度賽事的爭勝大熱之一,該位2008年駕駛保時捷賽車奪冠的車手。在缺席去年的比賽後本年重返東望洋,將駕駛馬些路(Raffaele Marciello)奪得2019年澳門GT盃冠軍的Mercedes-AMG GT3賽車,披上Craft-Bamboo Racing戰袍迎戰。如順利奪冠,他將會是第二位駕駛兩架不同廠牌賽車捧盃的車手。

角逐本場賽事尚有多位車壇名將,包括同樣來自香港的著名車手李英健。這位2012年奧迪R8 LMS盃冠軍得主將駕駛Audi Sport Asia Team X Works車隊的R8 LMS GT3賽車參戰。Audi Sport Asia TSRT車隊的中國車手陳維安亦是爭標份子,他在去年首征澳門後今年將是第二次在東望洋跑道出戰。

今年的GT大戰中合共有五位澳門本地車手,包括:與歐陽若曦同屬Craft-Bamboo Racing、駕駛姊妹Mercedes-AMG GT3戰車的廖力嘉、以奧迪R8 LMS GT3賽車迎戰的盧啟峯、唯一駕駛麥拿侖、以570S GT4登場的梁玉彩、駕駛寶馬M4 GT4參賽的黎子豪以及以蓮花Exige S上陣的廖建忠。

澳門東望洋大賽

澳門東望洋大賽陣容鼎盛,33位車手分別駕駛8個不同汽車品牌的戰驅參賽,必定會為大家呈現一場與眾不同卻精彩紛呈的比賽。今年的賽事主要開放給亞洲TCR賽事的車手參加,同時亦是TCR國際汽車中國系列賽(TCR China)的收官站。

英國車手侯夫(Rob Huff)是本次澳門東望洋大賽參賽名單中最著名的車手。他早前已根據防疫措施完成了14天的醫學觀察,並將向澳門第十冠的目標邁進。他曾在2017年的東望洋大賽中取得職業生涯的澳門第九冠,並在2018年和2019年的國際汽聯房車世界盃(FIA WTCR)中駕駛大眾Golf GTI迎戰,奪得4場排位賽中的3個桿位位置。

侯夫將在今年的賽事中駕駛MG 6 XPOWER TCR賽車上陣。這位剛剛奪得瑞典STCC TCR Scandinavia賽事總冠軍的車手的車號為10號,象征其為破紀錄第10勝而戰。侯夫雖然還未駕駛過這輛賽車,但早就被XG XPOWER車隊相中,助其爭奪澳門東望洋大賽的殊榮。

儘管TCR國際汽車中國系列賽車隊總冠軍已經塵埃落定,但車手總冠軍之爭仍是未知之數。澳門車手艾明達在早前賽事中奪得首勝,目前以8個積分之差排在車手積分榜第二位。他將和侯夫以及中國房車錦標賽(China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雙冠王兼2020年TCR國際汽車中國系列賽回合冠軍張臻東一同代表XG XPOWER車隊,迎接這賽季的雙回合收官戰。艾明達的勁敵為目前排在TCR國際汽車中國系列賽車手積分榜首位、曾奪得國際汽聯房車錦標賽賽事(WTCC及WTCR)回合冠軍的馬青驊。

Teamwork Motorsport車隊的馬青驊在TCR國際汽車中國系列賽首回合中一舉奪魁,駕駛Lynk & Co 03 TCR在國際汽聯房車世界盃以外的賽場上首次登頂,而他之後再捧走了三座回合冠軍獎盃。作為澳門房車賽事的常客,Teamwork Motorsport車隊今年擴大參賽陣容,納入2018年澳門房車盃冠軍王日昇,一同駕駛在2019年澳門東望洋大賽奪冠的Lynk & Co戰車參賽。

經驗豐富的蘇沙曾經參加合共24場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WTCC)賽事,現繼去年征戰FOOD4U澳門房車盃並取得第三名後再戰濠江,參加澳門東望洋大賽。他所駕駛的T.A Motorsport奧迪賽車,是場上12輛奧迪RS 3 LMS戰驅中的其中一輛。

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澳門站的常客積薩斯將駕駛MACPRO Racing Team的本田Civic Type R FK8 TCRs賽車與蘇沙同場競技。除此以外,場內還將有大眾(4輛)、Cupra(2輛)和愛快羅密歐(1輛)等品牌賽車的身影。

大灣區GT盃

來自澳門、香港和中華台北合共21位車手將分別駕駛Ginetta、KTM、蓮花和梅賽德斯四家汽車製造商的賽車,參加今年的大灣區GT盃。

在去年賽事中取得第四名的李潔明將駕駛RPM Racing Team的Ginetta G55賽車再度登場。該車隊今年一共派出四位澳門車手參賽,另外三位為同樣駕駛Ginetta的張智文和呂文傑,以及駕駛蓮花Exige的麥家樂。Z-Challenger Racing With PRP車隊同樣派出四位車手,全部來自香港,包括冼浩明、莫梓宏、莫梓諾和鄧梓焌,四人均以蓮花Elise迎戰。來自中華台北的李彥翰和張嗛尚將分別以Parkview Motor車隊的Ginetta賽車和MP Racing的KTM賽車上陣。

澳門房車盃

備受愛戴的澳門房車盃今年將有12位1950cc以上組別和11位1600cc渦輪增壓組別車手參賽,他們將駕駛包括雪佛蘭、福特、迷你、三菱、日產、標緻和富士的七大廠牌的戰車同場競技。

引領1950cc以上組別上陣的有澳門車手梁欣榮,他在去年的賽事中駕駛信榮車隊的三菱EVO9賽車參加同一組別的賽事,取得組別第二名兼全場第四名。他的隊友巴達華高和陳泳童將駕駛雪佛蘭Cruze賽車參戰。


瀏覽次數:215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