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特區政府與博鰲亞洲論壇邁入合作共贏的新階段

發佈日期:2020 年 11 月 10 日 22:02
  • 分享至: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10)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歡迎晚宴致辭時表示,澳門特區政府與博鰲亞洲論壇緊密合作,雙方優勢結合,邁入資源共享、合作共贏的新階段,為推動國際科創合作、開創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新局面發揮重要作用。

行政長官表示,首屆“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大會” 上午在澳門順利開幕,感謝習近平主席發來賀信,以及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開幕式上發表視頻講話,充分體現了國家領導人對博鰲亞洲論壇舉辦本次大會的高度重視,對澳門特區建設和發展的關心關懷,也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支持與厚望。

行政長官指出,博鰲亞洲論壇作爲享譽中外的高端經濟對話機制和國際性高層對話平台,聯繫網絡廣泛,國際影響力日漸擴大。澳門作爲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和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區位優勢明顯,平台優勢獨特。

行政長官強調,是次會議標誌着澳門特區政府與博鰲亞洲論壇緊密合作的新起點,雙方優勢結合,邁入資源共享、合作共贏的新階段,未來必將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叠加效應,為推動國際科創合作、開創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新局面發揮重要作用。

行政長官表示,對國家和澳門特區的發展充滿信心。特區政府將攜手社會各界齊心協力,迎難而進,借是次大會的東風,以創新為重要驅動力,不斷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不斷豐富和發展“一國兩制”實踐的內涵。

他又表示,澳門將全面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國家重大發展戰略,積極投身“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建設,深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助力國家加快形成“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發揮澳門獨特的作用,作出澳門應有的貢獻。

出席歡迎晚宴的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周小川在致辭時表示,科技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階梯,創新是打開未來之門的鑰匙。科技創新對發展的驅動作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顯著,加強科技創新交流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必要。

周小川表示,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大會是博鰲亞洲論壇在科技創新領域打造的又一個綜合性高端政商學對話與合作平台。此次大會提出 “創新動力”、“創新生活”、“創新合作”三個關鍵字,旨在探討創新動力的建設和提升,推動新技術新成果應用於改善民生,以及促進全球科技創新交流與合作,為世界各國攜手應對挑戰,實現共同發展提供助力。

周小川又表示,澳門是聯通東西的重要樞紐,在東西方文化與科技的交流中發揮着積極作用。相信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科技發展的重要一環,將在促進創新發展以及國際創新交流與合作中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瀏覽次數:78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