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局續辦警務知識培訓課程 提升物管人員防罪能力

發佈日期:2020 年 10 月 26 日 13:33
  • 分享至:

司警局舉辦“司警局大廈防罪之友警務知識培訓課程(初階班)”

司警局舉辦“司警局大廈防罪之友警務知識培訓課程(初階班)”

司警局舉辦“司警局大廈防罪之友警務知識培訓課程(初階班)”


為提高物業管理業界前線工作人員的防罪意識和能力,促進警民合作預防罪案發生,司法警察局分別於10月20日及22日舉辦“司警局大廈防罪之友警務知識培訓課程(初階班)”,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及澳門不動產管理專業技術人員協會組織多間物業管理公司轄下共約70名前線工作人員參與培訓。

傳授大廈管理防罪知識

司警局表示,由於物管業界前線工作人員負責日常管理和維護大廈治安的工作,為能提高他們的防罪警覺性和能力,是次培訓課程重點講解日常大廈保安工作須注意事項、常見的大廈罪案作案手法和預防方法、司警局報案程序,以及當發生罪案時如何配合警方的偵查工作等內容。

為加深學員對大廈管理防罪知識的理解和記憶,司警局人員特意設置了模擬案發現場,向他們講解正確應對罪案和保護案發現場的方法。此外,司警局人員還與學員就日常大廈管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種治安問題進行互動交流,逐一解答他們的疑問,冀能幫助他們更好地管理和維護大廈的治安環境,警民合力防範罪案發生。

警民攜手維護社區治安

司警局表示,自2017年開始舉辦警務知識培訓課程,對象包括物管業界前線工作人員及中層管理人員、本澳社團及司警局大廈防罪之友會員,至今共舉辦了22場,共約600人參與。司警局將會持續與物管業界、社團及司警局大廈防罪之友會員合作,開展各類型的防罪宣傳活動,向居民傳遞最新的防罪滅罪訊息,警民攜手維護良好的社區治安環境。


瀏覽次數:75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