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設秘書處支持並參與江蘇-澳門‧葡語國家工商峰會

發佈日期:2020 年 10 月 23 日 16:34
  • 分享至:

與會嘉賓合影

丁恬副秘書長致辭


10月22日下午,“江蘇—澳門‧葡語國家工商峰會”理事會第三次會議在澳門召開,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作為理事會成員單位,繼續予以大力支持。丁恬副秘書長與各葡語國家駐華使節共同出席會議,並代表常設秘書處致辭。

會議認真總結峰會理事會第二次會議召開以來各小組合作推進情况,與會方代表圍繞下一階段合作重點交流討論。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丁恬副秘書長致辭表示,當前各國都面臨著抗疫情、穩經濟、保民生的艱巨任務,在澳門舉辦第十屆“江蘇-澳門‧葡語國家工商峰會”以及理事會第三次會議等系列經貿活動,探討後疫情時期持續推動三方深層次交流,就是以實際的行動共克時艱,共同推動經濟社會恢復與發展。冀各方齊心協力、積極參與下,通過理事會和各産業合作小組有效地開展工作,把各領域合作目標真正落到實處,進一步推動江蘇省、澳門與葡語國家的經貿合作邁上新台階。

2014年10月,在第四屆“江蘇-澳門‧葡語國家工商峰會”期間,相關各方共同成立了峰會理事會,召開了第一次會議,並成立了投資貿易、教育、農業、旅遊、遠洋漁業等5個産業合作推進小組,再於2017年召開的第二次會議時增設基礎設施建設産業合作推進小組。多年來,理事會各成員單位充分發揮澳門聯繫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台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葡語國家政府和駐華使館積極響應,加强合作,使三方合作更加務實高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和積極的影響。


瀏覽次數:80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