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辦三場會展培訓助業界把握行內新趨勢

發佈日期:2020 年 10 月 07 日 09:10
  • 分享至:

貿促局主辦三場會展線上培訓課程

三場會展線上培訓課程吸引不少會展業界參與


為提高會展業界競爭力,把握現時發展新趨勢,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舉辦了三場系列會展線上培訓課程,共吸引逾200人次參與。貿促局冀在疫情下持續為業界提供支援,藉此鼓勵業界善用科技助力會展活動線上線下的融合,提升危機管理的策劃及應對能力,以推動會展業持續向專業化和市場化的方向邁進。

線上培訓課程分別於8月25日、9月2日及9月16日舉行,主辦單位關注到疫情下會展活動呈現模式有了轉變,故是次主題圍繞“會展新趨勢—融合式活動”、“人工智能科技在會展業之應用”及“會展活動的危機管理”,由貿促局主席劉偉明致歡迎辭、貿促局會展顧問邁克.威廉士(Mike Williams)擔任主持人,以及邀請了9位來自中國內地、澳州、新加坡以及港澳地區的會展業界知名人士分享心得和經驗,並與參會者展開互動交流。

融合式會展活動豐富與會人士體驗

首場線上培訓課程“會展新趨勢—融合式活動”上,發言嘉賓介紹到融合式活動,是指透過科技手段讓線上線下參與者同步體驗會展活動,令參與者在新的場景構建互動關係。會議期間與會者認同融合式活動是會展業未來發展方向,亦認為活動內容及主題仍是核心價值。同時數字化管理令線上會展活動更靈活,不過需關注參與者或會缺乏沉浸式體驗。

“人工智能科技在會展業之應用”的發言嘉賓認為人工智能可依據目標會展客戶群行為,精準地預測喜好並策劃相應推廣及營銷計劃,此舉能有效節省成本及提高效率。有與會者關注如何做好數據資料的保密工作,對此發言嘉賓認為可提供員工培訓及透過科技手段加強數據保護。

此外,“會展活動的危機管理”的發言嘉賓建議需預先制定應急預案以應對活動中可能出現的特殊情況,同時各活動單位需保持緊密溝通,確保訊息清晰及時傳遞。

貿促局將持續舉辦各類型線上工作坊,邀請會展顧問或會展資深人士,分享會展業實用知識或介紹國際會展發展最新趨勢,加強會展業界人士之會展知識及推動行業提質發展。


瀏覽次數:185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