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第四期「社區消防安全主任」培訓課程圓滿結束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29 日 13:38
  • 分享至:

l-16.jpeg

舉辦各類消防安全講座

社區消防安全主培訓課程


消防局持續積極落實「社區警務」工作,為減少社區上潛在的火災隱患,消防局已舉辦了三期“社區消防安全主任”培訓課程及一期進階課程。消防局與各「社區消防安全主任」一直保持良好的溝通合作,過去除了共同舉辦防火及民防講座外,亦對社區的逃生條件及消防設施等進行聯合巡查,充分發揮「社區消防安全主任」制度的作用,亦得到社會廣大市民的認同和支持。

為繼續擴大上述機制的成效,消防局於本年9月22至26日一連五日舉辦第四期“社區消防安全主任”培訓課程,是次課程邀請了各坊會團體共81人參與。有關內容分為消防理論知識和滅火實習兩部分,消防知識包括:滅火理論、救護服務、燃料安全知識以及《防火安全規章》的基本認識;滅火實習內容包括:正確使用滅火筒、學習消防喉之操作、使用消防喉轆等。

未來,消防局將持續與各“社區消防安全主任”保持緊密合作,同時亦會繼續開辦此類型培訓課程,進一步發揮“社區消防安全主任”制度的優勢,減少社區大廈的消防隱患,將防火安全信息帶入社區,在有需要的時候儘己所能向他人伸出援手,共同構建一個更加安全樂融的社區環境。



編輯:Khai


瀏覽次數:331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