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河底隧道交通意外演習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26 日 12:11
  • 分享至:

l-18.jpeg

l-19.jpeg

l-20.jpeg

使用工具對傷者進行解困,並救治。



於本年9月26日淩晨,消防局聯同交通事務局、治安警察局、澳門發展及質量研究所、澳門大學、河底隧道管理公司及新福利公共汽車有限公司,在澳大河底隧道舉行交通意外演習,目的是在河底隧道發生意外事故時,加強消防局與各相關部門的協調溝通,從而提升處理同類事故時的應變能力,同時加強消防局人員的救援效率。

近期澳大河底隧道正進行修繕工程,橫琴(澳門大學)往氹仔方向行車管道正在進行施工並實施臨時封閉措施,氹仔往橫琴(澳門大學)方向行車管道實施單管雙向行車。

演習模擬有一輛輕型汽車駛至近M4逃生門附近時,因收掣不及撞上前方的一輛巴士,兩車碰撞後輕型汽車車頭變形,車頭冒煙起火,輕型汽車司機被困車內,而巴士上沒有乘客,但巴士司機因受猛烈碰撞而受傷。

消防局接報後,立即按照相關預案調派救援車輛分別從實施單管雙向的行車管道及施工中的行車管道進入事故現場,同時河隧管理人員協調工程負責人,立即清空臨時封閉之行車管道內的行車線,以便本局的緊急救援車輛介入。到達現場後,消防員迅速展開滅火救援工作,期間成功為輕型汽車司機解困,並連同受傷的巴士司機送往醫院治理。

是次演習中,消防局共派出7部消防車輛及27名消防人員參與,歷時約30分鐘,過程順利且達到預期效果。在演習之後,各相關部門亦會進行會議,藉此就演習過程作檢討,從而優化日後處理同類事故時協調能力。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消防局

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六日



編輯:Khai


瀏覽次數:265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