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司法局代表團拜訪法務局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22 日 17:20
  • 分享至:

l-9.jpeg

珠海市司法局代表團在李紅平局長的率領下拜訪法務局,與劉德學局長及相關領導主管合照。


珠海市司法局代表團,在珠海市司法局李紅平局長的率領下,於9月17日拜訪法務局,與法務局劉德學局長及相關領導主管進行會談,就兩地的法律合作事宜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法律建設交流意見。

會談上,李紅平和劉德學分別介紹了珠海和澳門公共法律服務的現況,並就兩地律師業、公證、司法援助、調解、仲裁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尤其就兩地居民、企業在公共法律服務上的需求,兩地如何為對方的居民、企業提供公共法律服務援助、粵港澳大灣區法律建設等議題進行了探討。雙方一致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的重大發展戰略,也是泛珠三角地區發展的必然趨勢,珠澳兩地政府應利用各自的地方優勢,積極落實中央的政策,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為此,兩地應建立固定和長期的溝通機制,加強兩地法律專業人員對另一方法律制度的認識,促進兩地的法律交流和合作,致力減少大灣區內的法律障礙,並加速區內的規則銜接。

會後,法務局將持續與珠海市司法局進行緊密溝通,建立珠澳法律事務協調與溝通機制,發展合作關係,進一步加強珠澳兩地法律服務業交流和合作,共同協助粵港澳大灣區的法律建設。



編輯:Khai



瀏覽次數:84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