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司司長率團訪京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18 日 21:10
  • 分享至:

l-4.jpeg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接見澳門紀律部隊代表團

l-5.jpeg

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接見代表團

l-6.jpeg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接見代表團

l-7.jpeg

代表團拜訪應急管理部

l-8.jpeg

代表團與海關總署商討合作事項

l-9.jpeg

代表團與國家出入境管理局進行業務交流


根據行政長官安排,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於9月14日至18日率領保安範疇部門代表團前往北京,分別獲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以及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等中央領導人接見,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參加會見。在京期間,代表團拜訪了應急管理部書記黃明、海關總署署長倪岳峰,以及公安部副部長、國家出入境管理局局長許甘露等部委領導,商討深化內地與澳門開展合作的事項。

韓正副總理向保安範疇部門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貫徹憲法和基本法,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二是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制和執行機制,牢牢守住維護國家安全的底線;三是全力支持行政長官依法施政。郭聲琨書記、趙克志國務委員和夏寶龍副主席也對澳門紀律部隊提出了希望,並表示將全力支持澳門紀律部隊維護安全和穩定的各項工作。黃少澤司長向各位中央領導人匯報了紀律部隊一年來在維護國家安全、防疫、民防應急等方面的工作情況、所面臨的風險挑戰及未來的工作重點,並表示將按照中央的要求,在行政長官的堅強領導下,帶領保安範疇全體人員,團結一致,堅定維護國家安全和澳門繁榮穩定。

代表團在拜訪期間,也就加強應急管理定期培訓、針對處理危險品事故專題培訓、跨境聯合救援演練、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貨物通關便利化措施、打擊走私活動、反恐合作、打擊偷渡活動、出入境管理合作以及便利內地居民辦理往來澳門旅遊簽註等事項,分別與應急管理部、海關總署及國家出入境管理局等部委深入探討及交流。

本次訪京代表團成員還包括警察總局局長梁文昌、海關關長黃文忠、保安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玉英、消防局局長梁毓森、司法警察局局長薛仲明、保安部隊事務局局長郭鳯美、治安警察局局長吳錦華及保安司司長辦公室顧問連興池。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和警聯部部長于成平全程陪同。



編輯:Khai



瀏覽次數:82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