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澳門致力加強與大灣區城市的產學研合作

發佈日期:2023 年 12 月 18 日 14:49
  • 分享至:

l (1).jpg

行政長官賀一誠透過視頻方式在“科技‧創新與大灣區產業融合高峰論壇”上致辭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18)日透過視頻方式在“科技‧創新與大灣區產業融合高峰論壇”上致辭。他表示,基於自身的定位和優勢,澳門正致力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產學研合作,共建產學研科技創新聯盟,聯合海內外高校、科技企業及投融資機構力量,助力大灣區打造全球科技創新高地。

賀澳門特區回歸二十四周年暨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成立六周年慶典之“科技‧創新與大灣區產業融合高峰論壇”上午舉行。行政長官表示,論壇將進一步助力業界搭建分享經驗、探索前沿的交流合作平台,為大灣區科技產業融合注入新動力。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六年來廣泛團結大灣區工商界精英,積極發揮政商溝通對接、企業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用,在參與大灣區建設上建樹良多。

行政長官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下的重大發展戰略,肩負着國家實施創新驅動發展和堅持改革開放的重大使命。澳門作為大灣區科技創新走廊的重要節點城市,擁有珠江西岸領先的學術科研基礎。

同時,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是特區政府及各界的必做題。澳門今年編製了《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2024-2028年)》,大力推動中醫藥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技術、會展商貿及文化體育等重點產業發展。在科技產業方面,特區政府正致力推進產學研融合發展,發掘、引進及培育優秀科創項目,不斷培育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發揮科技支撐引領作用,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行政長官續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是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新平台、新空間和新機遇。兩年多來,深合區科技產業發展勢頭良好。未來,深合區將繼續完善產業發展空間載體,規劃建設澳門品牌工業園、“專精特新”高端製造產業園,加快中葡科技交流合作中心暨科技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集聚地建設,吸引國內外科創項目落戶澳門、深合區和大灣區,逐步建成“澳門平台、國際資源、橫琴空間、成果共享"的澳琴聯動發展新模式。他表示,歡迎各地企業家到澳門特區和深合區創新創業和投資發展。



瀏覽次數:13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