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賀一誠在三亞會見福建省省長王寧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18 日 09:54
  • 分享至:

l-2.jpeg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福建省省長王寧在海南省三亞市會面

l.jpeg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福建省省長王寧親切握手


正在海南省三亞市的行政長官賀一誠, 17日與福建省省長王寧會面,雙方就共同促進閩澳中藥科學技術產業化、助力“一帶一路”發展,以及經貿、文旅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感謝福建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對澳門的鼓勵和關心。他表示,澳門擁有眾多的福建鄉親,他們長期支持國家及澳門特區的發展,並為澳門近年來的總體建設及政治穩定作出了很大貢獻。

行政長官表示,今年疫情對澳門經濟造成嚴重影響,旅遊業降低至冰點。特區政府在大力抗疫的同時,並沒有停止對發展前景的思考,疫情更體現出經濟適度多元有序發展的必要性。因此,特區政府有多方面舉措,第一,推動金融發展,尤其是可以在發行人民幣或外幣債券方面加大力度;第二,把握國家支持澳門大力發展中醫藥產業的政策和機遇,先行先試,作好中醫藥方面的立法工作;第三,繼續支持閩澳兩地科研機構在中醫藥人才培養和科技項目方面的合作,並利用澳門大學的中醫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創新研發優勢,以及粵澳合作發展橫琴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的機遇,與福建省豐富的中藥材資源結合,促進閩澳中藥科學技術產業化。

福建和澳門均作為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行政長官表示,澳門在推動自身發展的同時,亦支持福建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的建設,同時促進閩澳聯手合作,共同組織企業前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開展投資貿易活動。

王寧省長表示,澳門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得非常好,在政治、經濟及民生方面也平穩、繁榮、一切向好,以上都體現了澳門特區政府良好的管治能力。

王寧省長希望未來兩地能在經貿、文旅等深化合作與交流,並就此向行政長官提出了三點建議:第一、鞏固及深化現有的經貿合作,希望閩澳兩地能相互支持舉辦一些重要的經貿活動,組織更多的福建企業參加到澳門參與國際投資博覽會及專業展覽等,也希望更多澳門的企業家到福建投資發展;第二、希望閩澳雙方合作拓展“一帶一路”的發展,令未來閩澳能並船出海,攜手在沿線國家和地區在交通、能源、工農業及產業園建設等方面合作,並充份發揮澳門在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平台上的優勢;第三、進一步在現有基礎上拓展新的合作空間,尤其是發展福建基礎設施建設配套服務等方面。

王寧省長還希望閩澳兩地可開展和加强數字經濟、海洋經濟、金融服務、科技、文化及教育等多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參與會面的還包括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新聞局局長陳露及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李月梅;福建省政府秘書長黃新鑾、省政府辦公廳主任曹建平、省台港澳辦主任王玲、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張燦民等。



編輯:Khai


瀏覽次數:270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