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賀一誠在三亞會見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17 日 21:02
  • 分享至:

l-4.jpeg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親切握手

l-5.jpeg

正在海南省三亞市的行政長官賀一誠與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省長沈曉明會面。

l-6.jpeg

l-7.jpeg

行政長官賀一誠到三亞國際免稅城考察

l-8.jpeg

l-9.jpeg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海南省三亞市考察崖州灣科技城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17)日在三亞市與海南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賜貴會面,雙方就經貿、旅遊及文化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換意見,並就如何打造自由貿易港及充分發揮自貿港優勢、發展中醫藥產業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

行政長官首先感謝海南省委省政府的熱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他表示,早前本應出席在海南省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但由於疫情關係改期,故這次一定要到海南出席泛珠“9+2”論壇系列活動。

行政長官在聽取劉賜貴書記介紹海南經濟發展情況後表示,海南省的三大產業發展戰略部署對澳門很有啓發。去年澳門有超過4000萬遊客,今年由於疫情關係,旅遊業停擺,經濟受到嚴重影響。行政長官提到,習近平主席去年12月訪問澳門時再三強調,澳門經濟必須適度多元發展。疫情是很好的警示,特區政府必定加大工作力度,推進澳門的經濟適度多元,而澳門的發展離不開與兄弟省區加強交流合作。

行政長官指出,海南自由貿易港的政策和建設十分難得,對海南來說是一個全新的課題,也是一定要取得成功的項目。澳門目前已是一個自由港及低稅制地區,如海南方面有任何需要,澳門一定願意在這方面全力配合。行政長官也聽取了海南方面「一線放開、二缐管住」方面的簡述。

行政長官又介紹了橫琴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區的發展情況,以及澳門在中醫藥方面的立法工作。他指出,中醫藥產業是澳門致力培育的新興產業之一,特區政府一直非常重視傳統醫學在醫療衛生體系中的應用,正致力逐步完善相關的中醫藥法律法規,建立健全的中醫藥醫療服務和監管體系,完善藥品註冊審批制度,開展人才培訓等。

劉賜貴書記在會面中介紹了海南省近年的經濟發展情況以及推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工作進度。他表示,海南自由貿易港的建設是由習近平主席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舉措,中央給予海南的自由貿易港政策,是內地省份獨一無二的。目前,自由港各項工作起步良好、進展順利,中央各項政策陸續出台實施。瓊澳兩地優勢互補,希望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情況下進一步加強兩地人員的旅遊、文化及經貿交流。

他認同行政長官提到的中醫藥產業很有發展前景,建議加強在產業園區的合作,並歡迎澳門企業家到瓊設立產業園區。他還提到瓊澳兩地合作建立旅遊區,海南的熱帶雨林資源豐富,也歡迎澳門企業家投資。

出席會面的還有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新聞局局長陳露及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李月梅;海南省長沈曉明、常務副省長毛超峰、三亞市委書記童道馳、省統戰部長肖杰、省委秘書長孫大海、省政府秘書長倪強等。

此外,行政長官一行昨天和今天還分別在海南省省長沈曉明等領導陪同下,考察了當地的崖州灣科技城及三亞國際免稅城。



瀏覽次數:84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