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賀一誠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藍天立會面

發佈日期:2023 年 07 月 08 日 10:13
  • 分享至:

行政長官賀一誠於7月7日在貴州省貴陽市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藍天立會面,雙方就進一步加強中醫藥及旅遊合作,以及連結彼此的發展機遇,共同開拓國際和區域市場等議題交流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感謝廣西長期支持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保障了對澳門供水的穩定。他表示,桂澳地緣相近、語言相通,交流合作不斷,期望繼續開創兩地間更廣更深的交流合作,尤其是在中醫藥研製、檢測、認證及旅遊方面。澳門旅遊業發展蓬勃,加上廣西的自然資源與少數民族特色,桂澳可共同開拓更大的旅遊市場。他續指出,基於地理位置,廣西與東盟國家聯繫緊密,並積極善用相關國家發展區域合作的新機遇,而澳門正致力採取“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大力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因此,桂澳可連結彼此的優勢機遇,攜手開拓國際和區域性的市場,實現桂澳互利共贏的聯動發展。

藍天立主席表示,廣西正推動各個領域的高質量發展,藉此也提升了桂澳之間的優勢和資源互補,合作空間將更廣闊。他提及,就桂澳的大健康、中醫藥及旅遊合作,兩地高層作出了多次重點探討,並積極落實和推進相關項目。他指出,兩地應繼續發揮桂澳合作聯席會議機制的作用,拓展及深化各方面合作,以及聯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攜手參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以及共同建設面向東盟國家的金融開放門戶。此外,廣西正高質量發展文旅產業,歡迎澳門業界積極參與其中,共享商機。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和自治區政府多名代表參與了會面。



瀏覽次數:10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