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澳門工程師學會新閣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02 日 09:02
  • 分享至:

l-9.jpeg

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澳門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一行


行政長官賀一誠昨(1)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工程師學會新一屆理監事成員一行,雙方就推動建築業界的可持續發展和青年培育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祝賀澳門工程師學會順利換屆,肯定學會自創會以來對澳門工程業界的創新改進和人才培養方面所作的貢獻。他表示,很高興看到學會新一屆理監事成員增加了年輕面孔,並期望他們能擴闊思維,裝備自己,為業界的發展作努力。

會長胡祖杰首先向行政長官介紹該會新一屆理監事成員,並就澳門城市總體規劃、都市更新、建築工程相關法律制度、建築業可持續發展及青年工程師培養等議題提出意見及建議。

理事長蕭志泳則匯報了該會的會務工作,包括透過講座、課程和交流活動推動業界發展。期間,各理監事成員在會面中提出了包括BIM(建築資訊模型)應用及培訓、預製組件、推動人工智慧教育,以及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等意見。

行政長官回應時表示,特區政府正加緊推動BIM(建築資訊模型)及組裝件技術應用於大型政府工程,包括離島醫療綜合體、新城A區規劃及P地段的長者公寓等,而新城A區學校區的規劃將會加強基礎建設,以配合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發展。他指出,隨着政府各項大型工程相繼展開,未來澳門建築業會有很大的發展機遇。

出席會面的還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澳門工程師學會監事長馬志光、監事田達德、副理事長賴健榮、黃傑勇及周子鍵等。


編輯:Khai



瀏覽次數:88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