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健康紀錄平台(eHR)” 首日運作暢順使用過程順利

發佈日期:2022 年 09 月 01 日 11:01
  • 分享至:


衛生局構建的“電子健康紀錄平台(eHR)”昨(30)日正式上線使用,衛生局副局長、電子健康紀錄平台諮詢協調小組代表郭昌宇醫生到參與應用eHR的醫療機構了解運作情況,並與前線醫護人員和就診病人進行了溝通交流。各醫療機構均有貼出宣傳貼紙提示居民識別可使用eHR,該紀錄平台首日運作過程暢順。

衛生局表示,為實現澳門醫療服務提供者(包括公私營醫療機構)的醫療資訊共享,可透過eHR實現澳門居民在各醫療服務提供者的病歷、就診紀錄、藥物處方及檢查報告等電子健康資料的共享,從而提升醫療服務質素和效率、加強醫療安全和連貫性、善用醫療資源及減少居民接受重複的檢查和化驗等目的。現時本澳所有醫院、衛生中心/站和工人醫療所均已參與,eHR亦會開放給其他提供西醫服務的澳門私營醫療服務提供者申請參與。

為讓澳門居民更便捷地使用eHR,居民無需登記,便可直接利用澳門居民身份證或“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於就診時,同意醫生查閱其在eHR上的健康資料即可。未滿十八歲人士,則必須經其父、母或法定監護人同意醫生才可查閱。另外,當居民於急診就診時出現緊急情況且無行為能力(如:昏迷)同意醫生查閱,而在醫生判斷如果缺少了eHR內的健康資料,可能會延誤緊急治療或導致該居民的身體受到嚴重損害後,就可以在另一位在場醫生見證和同意下進行查閱。eHR更會記錄所有操作過程,在有需要時可作審核之用。

此外,為更妥善地保障居民私隱,eHR還有提供短訊通知服務,只要在“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內的“電子健康紀錄平台服務”中,成功登記澳門手機號碼後,每當有人透過eHR查閱其健康資料時,系統便會發出短訊提示。有關“電子健康紀錄平台”詳情,可瀏覽衛生局相關專頁https://www.ehr.gov.mo/,或於辦公時間致電2831 3731查詢。



瀏覽次數:93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