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展覽”將揭幕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02 日 09:00
  • 分享至:

l-5.jpeg

“九‧一八”事變後,上海三新公司前懸掛“國難”兩個大字

l-6.jpeg

閘北寶山路一帶被日軍轟擊成廢墟

l-7.jpeg

澳門各界救災會沿門勸捐出發時攝影紀念(1937年)

l-8.jpeg

張家口市慶祝抗戰勝利大會上的各界群眾


由澳門基金會與澳門口述歷史協會合辦,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宣文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文化局支持的“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展覽”,將於2020年9月3日(星期四)上午十一時在塔石藝文館揭幕。是次展覽將展出70多幅珍貴歷史圖片,輔以簡明的歷史故事和圖片說明,旨在普及抗戰歷史,加強愛國主義教育。

2020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雖然澳門在這場戰爭中未被戰火波及,但仍與祖國休戚與共,眾多的澳門人投入抗戰救亡的運動之中,以不同方式支援祖國,書寫了澳門沒有烽煙的抗戰多彩畫卷,為此,展覽將分為兩部分向觀眾逐一細說。

第一部分主要介紹中華民族的抗戰過程,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戰線的建立。“九‧一八”事變後,日本加快侵華行動,從關外迫進華北地區,面對國難危機,全國人民掀起抗戰救亡的新高潮。其後的 “七‧七”盧溝橋事變,是日本侵略活動的延續和大升級。

第二部分主要簡介抗戰期間,澳門人共赴國難的抗戰故事。在十四年抗戰期間,澳門湧現了不少英雄人物,如澳門杮山結義堂的李福伍、澳門鏡湖醫院派遣的救護隊,以至活躍在廣東前線的“澳門四界救災會回國服務團”的眾多青年骨幹等。從他們的抗戰故事可以了解當時澳門人如何以自身特有的條件和方式守護國土,為中國抗戰的勝利作出了不可或缺的歷史貢獻。

本次展覽展期由2020年9月3日至9日,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9日下午四時撤展)。塔石藝文館位於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展覽免收門票,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前往參觀。查詢請聯絡澳門基金會教科文中心,電話:2872 7066,電郵:unesco_info@fm.org.mo。


編輯:Khai



瀏覽次數:95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