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強烈反對「美販運人口報告」

發佈日期:2022 年 07 月 21 日 10:53
  • 分享至:


就美國國務院《2022年度販運人口報告》(下稱報告)將澳門特別行政區評級列為第3級類別,保安司司長辦公室認為不能接受,特嚴正作出以下回應:

一直以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全力支持阻嚇販賣人口措施關注委員會根據第6/2008號法律《打擊販賣人口犯罪》的規定和國際普遍策略,積極協調政府部門和本澳社會各界開展預防、打擊販賣人口和保護受害人等工作,持續跟進和評估各項工作的執行情況,適時調整及採取相關的針對性措施,相關執法工作在司法機關的監督下持續取得突出的成效,即使本澳自2020年起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嚴重影響,社會經濟活動仍未復常,亦無礙各項防治、保護及跟進工作如常進行,因而本澳在販賣人口犯罪方面能夠長期保持低案發率甚至零案發率的良好狀況。

然而,上述情況多年來在美方報告中從未得到如實反映,經過多年交涉,美方仍以其對澳門的法律及獨立的司法制度一貫的漠視和偏見,對本澳相關執法和司法工作妄加論斷,特區政府深感遺憾和憤怒。美方2022年度在根本未曾全面、準確地掌握本澳實際情況下,又一次就本澳防治販賣人口工作情況大放厥詞,企圖透過主觀臆測和偏頗解讀,混淆國際社會視聽,抹殺澳門特別行政區一直以來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良好防治成效,保安當局表示堅決反對。

儘管如此,澳門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堅定不移攜手本澳各界力量防治販賣人口行為,保障本地居民和外來人士的安全和合法權益。保安當局亦將繼續在司法機關的監督下,積極配合司法機關開展相關執法工作,並加強國際和區際的交流與合作,共同探討預防和打擊策略,合力消除人口販賣及一切形式的剝削。



瀏覽次數:20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