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執法標準一致 執法過程嚴謹

發佈日期:2022 年 07 月 17 日 19:03
  • 分享至:


就網絡流傳一段治安警察局人員吸煙的視頻,治安警察局在疫情記者會上作出以下聲明:對第115/2022號行政長官批示所規範的內容,是指公共地方的人流管制及防疫要求,警方一直只針對公共地方進行防疫執法,對於私人大廈範圍內的平台、會所及空間,只呼籲相關物業管理機關控制人流及做好防疫措施,對於私人住宅內的地方,警方是沒有權進行執法的。

治安警察局在疫情期間一直嚴格按照政府的防疫指引,做好內部的空間分隔及防疫措施,尤其在人員共同用餐、更衣、共同休息的空間更要做好防護措施。關於局方人員的吸煙區,該局在多年前已根據相關的法律制度規定,在該局設施範圍內的露天地方劃定吸煙區,疫情後也有要求人員在吸煙區限定人數,當然此次事件可能令公眾誤會是在公共地方發生,因此特別作出澄清,避免誤會,同時,會進一步加強監管有關的情況,嚴格限定局方設施內吸煙區人數,以及要求做好防疫措施。但需要強調的是,警方的執法標準是一致的,執法過程是嚴謹的,亦完全符合上述行政長官批示。

治安警察局表示,執法過程不會因對象身份特殊而有所不同,公共地方與警局內部的設施並不相同,不能直接作對比。治安警人員的職責是服務市民、保護市民,在疫情期間,警務人員第一時間在最前線,執行封控區封鎖、運送風險人員前往做核酸檢測或送往醫觀酒店、配合衛生局開展特別的防疫行動等工作,希望做到防疫無死角,把疫情風險減至最低,達至儘快清零的目標,全體警務人員會一直謹守崗位,不分晝夜執行防疫工作。



瀏覽次數:28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