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健康碼行程記錄的風險檢查功能已啟用

發佈日期:2022 年 06 月 21 日 16:23
  • 分享至:

若與新冠病例的風險行程有重疊情況的人士,其澳門健康碼將自動設為黃碼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新冠病毒傳播迅速,若曾與新冠病例在相若的時間共處在同一場所,便會有被感染的風險,居民透過澳門健康碼手機程式的行程記錄風險檢查功能,可與病例的風險行程進行比對,當與病例的風險行程有重疊的情況,將顯示為具有感染風險,其健康碼便會被自動設為黃碼(代號2),居民需要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衛生局已將部份新冠病毒檢測陽性個案的風險行程添加在系統中,居民可以透過澳門健康碼應用程式進行自動或手動操作風險檢查,如具有風險行程重疊的情況,便會收到由衛生局發出的檢疫短訊通知,其澳門健康碼將自動設為黃碼 (代號2),為期4天,被設為黃碼的當天起,至之後的3天內需要進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而2次檢測需於不同日期進行。相關人士須自行預約本澳的免費核酸排查服務,預約連結為:https://app.ssm.gov.mo/mandatoryrnatestbook,或其他常規核酸站進行自費檢測,預約連結為:https://eservice.ssm.gov.mo/rnatestbook/V21/。

例子:某居民於7月1日因具有風險行程而健康碼被設為黃碼(代號2),黃碼期為7月1 日至7月4日,期間需於不同日期進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由居民自行預約核酸檢測,具備2次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後於7月5日解除黃碼(代號2)。詳情請參閱抗疫專頁內的「澳門健康碼行程記錄中具風險行程人士的防疫要求」指引:https://www.ssm.gov.mo/docs/22667/22667_d4fcfb1263b34beebf5f0dc045f27f6c_000_.pdf。



瀏覽次數:17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