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鴨舌內包裝新冠檢測陽性

發佈日期:2022 年 06 月 10 日 10:56
  • 分享至:

凍鴨舌內包裝新冠檢測陽性 全數銷毀未流入市面


(本報訊)一批產地為波蘭的急凍鴨舌內包裝昨(9日)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市政署隨即啟動應急預案,將1箱共重10公斤的涉事貨物全數封存銷毀,沒有流入市面。市政署亦對存放該批貨品的周邊環境進行徹底消毒,將曾接觸貨物的人員資料交衛生部門調查跟進。由起即日起,市政署暫緩涉事加工廠產品的入口申請,為期一週。

市政署一直要求商號加強對進口食品外包裝的清潔消毒,並呼籲市民在接觸過超市等地方售賣的入口貨物後要勤洗手,共同做好“外防輸入”的防疫工作。

市政署已加強對進口冷鏈食品及水果的外包裝清潔消毒,每周平均消毒的數量約10萬箱;同時加大對檢疫食品的抽檢樣本數量。此外,按照衛生局的防疫指引,冷鏈食品從業員每48小時需接受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瀏覽次數:23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