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主持石排灣衛生中心揭幕儀式

發佈日期:2022 年 06 月 07 日 09:37
  • 分享至:


(本報訊)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昨(6)日在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衛生局羅奕龍局長和鄭成業副局長陪同下,主持了石排灣衛生中心的揭幕儀式,並由羅奕龍局長發表致辭。

羅奕龍局長致辭時首先感謝行政長官賀一誠主持石排灣衛生中心的揭幕儀式,以及社會各界一直以來對澳門醫療衛生事業的支持和貢獻,強調回歸以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按照世界衛生組織指引,配合國家衛生健康政策,貫徹「預防優先、妥善醫療」的施政理念,致力提升澳門居民的健康福祉。澳門的專科和社區醫療衛生服務多年以來並行發展,居民健康指標不斷提升。在社區醫療衛生服務方面,以衛生中心為單位的社區醫療衛生服務網絡不斷完善,衛生中心每年的總門診服務量,由2011年的49萬人次,增加至2021年的86萬人次,10年間增幅超過73%。

羅奕龍局長又指出,石排灣衛生中心正式投入服務,取代原有的石排灣臨時衛生站,標誌著澳門社區醫療衛生服務邁向新里程。從此,澳門擁有了9間衛生中心和2個衛生站,遍佈澳門半島,氹仔及路環,平均每3平方公里就有1間衛生中心,為澳門居民提供便捷、免費的醫療服務,實現「全民健康覆蓋」的目標。而石排灣衛生中心總面積約5,600平方米,服務區內3至4萬名居民,並且預留了中醫及口腔保健服務的發展空間。

在展望未來工作時,羅奕龍局長表示,衛生局團隊將繼續在行政長官賀一誠和歐陽瑜司長的領導下,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積極完善各項醫療設施,加強醫療人員的培訓,不斷提升澳門的醫療服務質素,全力保障澳門居民的身體健康。

隨後,行政長官賀一誠在歐陽瑜司長、行政長官辦公室許麗芳主任、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何鈺珊主任和羅奕龍局長等陪同下,參觀了石排灣衛生中心內成人保健區、護理區以及特別門診區,期間聽取了鄭成業副局長的講解。

石排灣衛生中心位於路環石排灣蝴蝶谷大馬路石排灣社會及衛生服務大樓(包括地面層、1樓及2樓),服務面積約為原路環石排灣臨時衛生站的12倍,今(6)日早上11時正式投入服務。

出席揭幕儀式的嘉賓還包括:離島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召集人戴祖義、新聞局陳露局長、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羅灝芝顧問、吳志強顧問、衛生局郭昌宇副局長、陳永華副局長、澳門醫務界聯合總會陳亦立會長、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何雪卿會長、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吳小麗會長、澳門婦女聯合總會袁小菱理事長、鏡湖醫院吳培娟院長,科大醫院霍文遜院長,銀葵醫院翁家權院長、鏡湖護理學院尹一橋院長、北京大學醫學部—澳門理工大學護理書院劉明院長、理工大學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林愛貞副院長、離島社諮委副召集人林家全、劉鳳鳴、吳鴻褀以及路環居民聯誼會岑玉霞會長等。



瀏覽次數:82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