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賀一誠祝賀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成功返回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16 日 16:38
  • 分享至: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今(16)日向中央人民政府發出賀函,祝賀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成功返回,全文如下:

欣聞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圓滿完成全部任務並順利返回地面,本人謹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對此次載人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向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三位航天英雄,以及全體參研參試人員,致以崇高敬意和誠摯慰問!

神舟十三號任務是我國空間站關鍵技術驗證階段的決勝之戰、收官之戰。3名航天員進駐核心艙,在空間站組合體工作生活了183天,創造了中國航天員連續在軌飛行時長新紀錄。在地面科技人員支持下,航天員乘組圓滿完成了2次出艙活動,開展了多項科學技術試驗和應用項目,並利用任務間隙,進行了2次“天宮課堂”太空授課活動。澳門青年學子有幸參與了授課活動,不僅積累了知識,開闊了視野,提升了科學素養,更進一步激發了家國情懷和愛國熱情。

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的圓滿成功,標誌著我國空間站即將進入建造階段。國家航天事業飛速發展讓澳門全體同胞倍感自豪!三位航天員所展現的新時代載人航天精神將鼓舞特區各項事業不斷向前發展!


編輯:Hong


瀏覽次數:24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