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制定屠場防疫預案保鮮豬肉供應穩定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06 日 10:45
  • 分享至:

市政署獸醫在場嚴格執行檢驗檢疫工作,屠宰場防疫預案中檢疫是重要一環節。


(本報訊)為穩定本澳鮮肉的供應和價格,市政署聯同澳門屠宰場有限公司對屠宰場採取系列防疫措施,除要求員工接種新冠疫苗,遵從特區政府對冷鏈食品從業人員核酸檢測的要求,執行48小時核酸檢測,持碼上崗及測量體溫外,還持續加強屠宰場的清潔消毒工作,並制定防疫應急預案,一旦出現本地新冠確診個案,即時啟動預案,要求屠宰場員工分兩組錯開上班,避免因個別人員確診導致全體人員被隔離,確保屠宰場正常運作。

為檢視預案成效,加強屠宰場各部門的應變力,市政署聯同澳門屠宰場有限公司昨(5日)以減少一半人手的情況下,對各屠宰流程進行壓力測試,豬隻屠宰過程順利。

技工分組上班首要保障活豬供應

居安思危,市政署聯同澳門屠宰場有限公司制定防疫預案,同時,檢驗檢疫亦是確保鮮肉食安的重要環節,一旦預案啟動,市政署檢疫人員亦會分作兩組,在場嚴格執行檢疫工作。

鑑於啟動預案後屠宰技工分組上班,人手減半,需延長活豬屠宰時間,將以保障鮮豬肉供應穩定為首要原則,其他副產品例如豬紅等將暫停供應,活牛屠宰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

此外,一旦有屠宰場員工確診或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屠宰場須暫停運作,隨即對屠場環境進行清潔消毒及抽樣檢測沒有異常後始能重開,活豬活牛的屠宰將受影響,市政署將爭取盡快重開屠宰場,降低對市場供應的影響。

鮮肉佔市場兩成凍肉供應充足

目前,本澳豬肉消費市場中,以急凍肉為主,鮮豬肉約佔兩成。本澳冰鮮及急凍豬肉供應充足,市政署將持續與內地相關部門、本澳活豬供應商南粵和南光集團、澳門屠宰場有限公司保持密切溝通,因應疫情變化適時調整措施。


編輯:Hong


瀏覽次數:20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