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延長市政墳場開放時間 呼籲市民錯峰掃墓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01 日 16:02
  • 分享至:


(本報訊)清明節將至,市政署自上周起至四月十日之周六、日,以及清明節(四月五日)當日,延長市政墳場開放時間,呼籲市民錯峰掃墓及遵守防疫指引,減低疾病傳播風險。為方便靈活安排掃墓時間,市民可瀏覽市政署網頁瞭解當日市政墳場人流情況。

為達到更好的分流及盡量避免人流聚集,市政署轄下市政墳場於四月二至三日、四月五日、四月九至十日繼續延長開放時間,由早上七時三十分至晚上七時正;市政署呼籲市民在清明節前後錯峰掃墓,盡量選擇於祭祀人潮較少的時候掃墓。同時,市民可於上述日期瀏覽市政署網站www.iam.gov.mo之「市政墳場正門等候人數頁面」,可查閱各市政墳場正門等待的人數資訊,方便市民靈活安排掃墓時間。

善用衛生設施配合防疫

市政署將依循衛生當局的防疫指引,市民進入市政墳場須掃瞄場所碼、出示綠色健康碼及進行體溫檢測,並全程佩戴口罩。市政署將安排保安員駐守各市政墳場出入口,為市民測溫及維持秩序,而部分出入口將關閉並因應情況實施人流管制。祭祀時市民應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保持個人及環境衛生,墳場內亦設有水喉供沖水洗手。家族中不同的家團避免在同一時間前往拜祭,減少人群聚集,盡可能縮短拜祭時間於半小時內完成,希望市民予以配合共同防疫。

遵守秩序保持墓園整潔

市政署已在部分墳場增設流動廁所,滿足市民需要。清明節期間,將加派工作人員協助處理場內之祭品及垃圾。各市政墳場亦會播放宣傳聲帶,提醒市民拜祭時小心香火,香燭冥鏹須以器皿盛載或放在化寶塔內燃燒,切勿將尚未完全熄滅的冥鏹倒入垃圾桶內,離開前緊記清理所有祭品及花樽積水、禁止燃放爆竹。此外,市政署亦會密切監察市政墳場及公用設施的衛生狀況,加強清潔,包括用稀釋的漂白水清潔公廁內的門柄、水龍頭及沖水設備。


編輯:Hong


瀏覽次數:24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