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局與會計業界交流社服設施帳目審計工作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25 日 09:54
  • 分享至:

社工局與會計業界交流社服設施帳目審計工作


(本報訊)社會工作局日前聯同澳門會計專業聯會舉行「受資助社會服務設施審計及財務年度交流會」,對社服設施帳目審計工作進行總結和交流,會議採用線上線下同步進行方式,共120多名專業人士參加。

社會工作局與澳門會計專業聯會、執業會計師、會計師事務所的十多名代表及線上參與會議的會計師業界人員,進行了審計經驗分享和工作交流。社會工作局代表總結了受資助設施審計工作實施5年以來的經驗,簡介社服設施財務管理系統的多項優化功能,以及解答會計帳目處理上的實務問題。在交流環節中,與會者就審計工作進行了熱烈討論,社會工作局認同執業會計師審計工作能有效提升機構的良好財務管理意識,及健全其財務機制。

社會工作局自2017年起分階段推行受資助設施外部審計工作,至今已近200間受資助設施透過第三方執業會計師進行年度帳目審計程序,以確保公帑的合理運用及促進社會服務機構的良好財務管治。

社會工作局研究及規劃廳鄧潔芳廳長、機構津助管理處張景輝處長、財務及財產管理處李玉玲處長、機構財務監察組李安瑩職務主管;澳門會計專業聯會容永恩會長、陸丹青副會長、張少東理事長、張佩萍副理事長、勞艷珊副理事長、梁煥秋副監事長、鄭可康理事等出席了現場交流會。


編輯:Hong


瀏覽次數:25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