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逾兩千員工核檢 已出結果四百七人陰性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18 日 19:43
  • 分享至:


據澳門日報消息,鏡湖醫院一名護士助理被列為珠海南屏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院方要求全院員工今日接受核檢,鏡湖院長助理何敬全表示,今日上午10時半至下午6時已逾2,000名員工接受核檢,當中首批470人核檢結果為陰性,爭取今晚全部出結果。


何敬全


何敬全表示,根據衛生局疾控中心重點人群檢測,部分員工每七天核檢一次、部分員工則十四天核檢一次,運作暢順。是次啟動全院員工接受一次核檢,將評估情況再決定是否需要加強檢測。基於公眾安全考慮,員工核檢與公眾核檢站分開,是另覓院內其他地方進行,以免影響原有的服務流程。



關注到該名密切接觸者的情況,何敬全稱,該名密切接觸者正在珠海隔離,至今3次核檢均為陰性,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此外,全院還有33名相關的次密切接觸者,主要為耳鼻喉科的員工,已按疾控中心要求接受醫學觀察。

基於安全及各方因素考慮,耳鼻喉科門診暫停日常服務。何敬全稱,目前門診已全面清潔消毒,今日數十人受影響,已通知預約應診的病人。預計明日仍會暫停服務,並陸續通知預約明日應診的病人,過程中市民表示理解,據了解,已預約病人大多為常規、非緊急情況。院方將會與疾控中心密切溝通,待評估後才知悉何時恢復相關門診服務,希望盡量減低對市民的影響。


來源:澳門日報

編輯:Hong


瀏覽次數:31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