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商事登記政策”宣講座談會舉行 支持澳企創新發展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10 日 18:56
  • 分享至:


(本報訊) 為助力澳門企業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機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聯同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商事服務局,於3月10日在澳門合辦“粵港澳大灣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商事登記政策”宣講座談會,攜手向澳門商協會代表介紹最新的商事登記政策及資訊,包括本月起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條例》)及深合區商事登記具體要求以及辦理流程等。主辦單位及本澳十多個商協會代表共逾40人參會。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張文獻表示,近年粵港澳三地不斷凝聚各方力量,除了以基礎設施建設爲內涵的“硬聯通”外,當局在以規則機制對接爲內涵的“軟聯通”方面取得新突破。未來將全力推進深合區建設,增創粵港澳大灣區改革開放新優勢;同時亦將全面深化粵港澳基礎設施銜接和規則對接,深化實施“灣區通”工程,拓展制度型開放,不斷提升大灣區市場一體化水平。


貿促局執行委員余雨生表示,《條例》自今年3月1日起實施,對保護市場主體合法權益、促進創業創新、維護市場秩序具有重要意義。貿促局從招商引資工作過程中瞭解到,登記管理、市場監督管理方面的規範和程序,是不少澳門企業及境外投資者十分關心的內容。貿促局將繼續與廣東省的經貿單位緊密合作,共同為澳門工商界提供包括大灣區、深合區等地的營商資訊,助力本澳企業把握發展機遇。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商事服務局代理局長吳創偉表示,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成立以來,各部門積極落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以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構建琴澳一體化發展格局爲目標,聚焦“四新”重點任務,着力打造“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新平台”、“便利澳門居民就業創業的新空間”,在加強跨境服務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績。並期待粵澳雙方進一步完善協同聯動機制,努力推動兩地規則銜接、機制對接,奮力開創橫琴合作區建設的新局面。

貿促局為澳企“走出去”提供支持

貿促局不僅為有意在大灣區內地九市及深合區開業投資的澳門企業提供商事登記便利服務,同時也提供投資諮詢及轉介服務,協助澳門企業開拓市場。未來,貿促局將持續舉辦各類型的市場拓展講座及活動,內容涵蓋開拓大灣區、深合區、營銷策略及主題商機對接會等,助力澳門企業創新轉型,把握商機。


資料來源: 新聞局

實習編輯: 浩然


瀏覽次數:32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