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新冠疫苗接種率已達八成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10 日 00:43
  • 分享至:

(本報訊)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截至昨(9)日傍晚6:30全澳新冠疫苗接種率達到80.2%,共有547,000多人接種了疫苗,這為澳門建立免疫屏障保護市民的生命安全與健康奠定堅實基礎。

應變協調中心指出,根據香港的衛生防護中心對香港1,341名死者接種新冠疫苗情況的分析,發現未完成疫苗接種者佔91.3%;另外,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人士的死亡率僅為0.04%,而沒有接種疫苗者的死亡率則為1.25%,為前者的31倍。參考鄰近地區經驗,為應對本澳可能發生疫情的風險,會繼續與各界攜手,透過不同的方式、多種渠道共同推動更多市民尤其長者和兒童接種新冠疫苗。

目前,衛生局與社會工作局正持續推動並鼓勵長者接種疫苗,由2月25日至3月31日與8個管理實體合作,為長者安排了21場接種疫苗的活動,透過組織醫護人員為長者進行宣傳教育推廣,因應長者的個別健康狀況作諮詢解答,推動長者即時接種新冠疫苗。與此同時,早前也安排醫護人員前往24間安老院舍和12間康復院舍,為院友接種新冠疫苗,以保障院友的健康和安全。此外,截至昨(9)日,已透過「逐個長者逐個CALL鼓勵長者接種疫苗行動」,以致電或發送訊息等方式向合共超過9萬人次的長者或其家屬/照顧者作出接種疫苗的呼籲。行政公職局亦已向公共部門發出通知,公務人員陪同其本人或配偶年滿65歲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接種新冠疫苗,可於接種當日或翌日合理缺勤一天,以鼓勵共同推動長者接種疫苗;另外,衛生局與教青局自2月26日起至前(8)日,共開展了9場校園新冠疫苗外展接種活動,對象包括學生、教職員及家長。目前,3至11歲學童整體接種率由最初的6%增至現時超過28%。

應變協調中心重申,接種新冠疫苗有效預防感染、以及減低感染新冠病毒後出現重症和死亡風險,尤其長者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後出現重症和死亡風險較一般成年人高,故此,長者及兒童應儘快接種新冠疫苗,以保障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共同建立社區免疫屏障。

 

資料來源: 新聞局

實習編輯: 浩然



瀏覽次數:34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